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剧作家们注意 这样的剧本你们想得出来吗?杭州男子一年给骗子转账180次!
发布时间:2019-09-18 11:20:16 Wed  来源:杭州网

24岁的余杭男子小浪(化名),2018年5月到2019年6月,短短一年时间,向同一个骗子转账180次,被骗17万8千元。

小浪究竟遇到了个什么样的骗子,让他心甘情愿在一年内平均每两天就要给骗子转账?

网络游戏认识的“老铁” 从一只车灯结下"战斗情缘”

2009年,还在读初中的小浪通过一款网络游戏认识了年纪相同的江西人杨某,两人有着相同的爱好,经常交流游戏心得,很快成为了朋友。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小浪和杨某有四、五年时间不再相互联系。

直到2018年5月,小浪和杨某再次联系上。交流中,小浪得知杨某是做汽车配件生意,而自己正好买了辆新车,需要一些汽车配件。于是,小浪第一次在微信上给杨某转了600元买了一个汽车车灯。很快,小浪就收到杨某寄过来的灯。

小浪看到杨某有信誉,而且这个灯价廉物美,加上很早就认识,于是从2018年5月份到10份,小浪先后53次向杨某转账支付了3万1千元的定金,购买大量的汽车配件。但这以后小浪没收到杨某寄来的一件汽车配件。在小浪不停地催问下,杨某无法自圆其说,只好撒谎。但这个谎言让小浪在利益的驱使下,一步一步落入了杨某的圈套。

30万赔款一人一半 官司赢了  被告人自捅一刀

杨某告诉小浪,自己早就将小浪所要的货交给另外一个人代发,没想到,这个人不但没发货给小浪,还把小浪的货卖给别人了。现在正在和这个人打官司,如果官司赢了,可以有30多万元的赔偿,自己可以将赔偿款的一半还给小浪。

小浪一听自己能有15万之多的款项可拿,信以为真,认为自己将赚上一笔。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小浪时常问杨某官司的事情,终于等来杨某赢了官司,但杨某告诉小浪,对方心存怨念,将自己捅伤住了院,赔偿款目前也拿不到了,但看病需要钱,杨某开始找小浪借钱,并表示以后会加倍偿还。信以为真的小浪又多次给杨某转了2万多元。

提线木偶“司法执行官”上场    7个月128次转账 

就在小浪等着杨某痊愈后还钱的时候,杨某又给了小浪一个微信名片,说这个是法院的“司法执行官”。小浪加了这个“司法执法官”为微信好友,令小浪没想到的是,这个“司法执行官”其实就是杨某扮演的。

这个执行官告诉小浪,杨某的案子已经判决下来了,对方总共赔付148万元,但需要交纳税费、诉讼费等一些费用才能拿到钱,因为杨某病情加重还在住院,而他自己也没钱交。而杨某在微信里也和小浪说自己病情加重,恐怕不久于人世,死了后这笔钱就归杨某所有。

那位自称法院的“司法执行官”也告诉小浪,自己是法院工作人员,不能接受第三方的转钱,只有杨某自己交钱才能拿到那笔148万的赔偿款。

于是,从2018年10月15日到2019年5月20日,小浪被杨某以各种借口支付了128次费用,共计14万7千余元。

5月22日,“司法执行官”在微信里告诉小浪,杨某的赔付款已经到账,钱在一张银行卡里,这张银行卡已经邮寄给小浪,并告诉了小浪的快递单号。

小浪:我好难啊!报警求助

满怀欣喜的小浪查了这个快递单号,结果让小浪傻眼了,这个快递单号根本查不到快递信息,等小浪再打杨某的电话时,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这个时候小浪才幡然醒悟,自己遇到了骗子。6月1日,小浪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余杭公安刑侦大队良渚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线索,民警发现,杨某暂住在浙江海宁。但调查工作并非顺利,由于杨某居无定所,民警多次赴海宁蹲点调查。

在“雷霆14号”行动,民警在海宁某出租房内将诈骗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调查,杨某,25岁,江西人,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杨某曾经是做汽配生意,但几年下来,却没赚到什么钱,生活拮据。后来,他想到好友小浪,并在和小浪聊天中得知对方生活过得不错,还买了车,便萌生了诈骗的想法。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钱俊  编辑:徐洁
2018年5月到2019年6月,短短一年时间,向同一个骗子转账180次,被骗17万8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