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做智慧父母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11:35:40 Mon  来源:杭州网

9月11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学做智慧家长,培养幸福家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学校“仁爱读书会”的全体成员及部分新生家长一同参加了这场圆桌分享会,交流分享自己的教育心得,一起学做智慧父母。

大成实验学校吴巧玲校长就《微教育》这本书,与家长们交流了自己的读后感。在随后的读书分享会上,家长代表们则成为了主角,通过讲述,分享了自己以及自己身边那些充满平凡而又使人为之动容的教育小故事。

203班陶欣怡妈妈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对孩子最直接的教育,现在的孩子都很有个性,当你的严厉批评得到她的反驳与不满时,怎么缓解紧张的情绪很重要。”陶欣怡妈妈表示这次的读书分享会特别有收获,与其他家长们面对面的交流,也让自己不断回顾与反思。

最后,吴巧玲和大家逐一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如“大树理念”及其教育心得故事,并且更通过各种互动和家庭场景重现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更深刻更直接地感受到家庭教育应有的方式方法,感悟颇丰。

读书会现场,教师们还为读书会的家长们赠送了阅读卡片,并颁发了新的阅读书籍。愿大家在充满书香的旅程中一路耕耘,一轮采撷,一路幸福。

作者:记者 陈悦心 通讯员 凌静  编辑:徐洁
9月11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展了以“学做智慧家长,培养幸福家庭”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