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外举办“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低碳社会”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17:59:1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4日,第十二届亚太地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专业区域中心年会暨“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低碳社会”国际研讨会在杭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召开。

活动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专业区域中心、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单位联合承办。

重任在肩,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正在开发

当日,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首席代表迈克尔·克劳斯博士和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洪岗指出,可持续发展作为一种包容性的、富于远见的发展战略,是人类面对全球性的环境和发展问题,基于对传统发展方式的反思而提出的。教育是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的主要力量,通过可持续发展教育,可以培养可持续发展社会所需的价值观、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杭州)专业区域中心主任、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教授介绍,目前学院正积极工作,计划在校内开发可持续发展教育的课程。

浙江外国语学院长期致力于教育公平与教师培训的行动,在基础教育领域倡导“多元、包容”的全纳教育理念。2015年,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中德合作环境教育”项目,与杭州10所小学联合开发可持续发展教育课程,并将开发的课程辐射到新疆、云南、青海等地,努力推进浙江省的可持续发展。

自信满满,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展风采

现场,会议还设立了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英语演讲大赛、可持续发展目标课程展示与评选、青年世界咖啡屋等丰富的边会活动。

“减少不平等”、“性别平等”、“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在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英语演讲大赛中,来自浙江各小学的同学们围绕着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用英语演讲的方式开展讨论。

来自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的杨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之一,发表了洁净水和卫生事业的有关演讲。杨同学先通过一组数据阐明全球范围内节水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再通过分析浙江水资源的情况呼吁大家要节约用水。

据悉,本次研讨会“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低碳社会”国际研讨会自今日开幕始,将持续三天。来自澳大利亚、孟加拉国、印度、中国、日本、加拿大等16个国家的60余名RCE代表,共计1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会促进了中外学者间的交流,也让我们学到了国外关于环保教育的宝贵经验。”教育学院副教授陈晓萍老师说。

作者:记者 黄任为 见习记者 张莹颖 通讯员 屈利君 李娟 汪桔  编辑:徐洁
6月4日,第十二届亚太地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专业区域中心年会暨“可持续发展教育促进低碳社会”国际研讨会在杭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