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朝晖街道多措并举打好事故防控的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7-05-24 12:44:00 Wed  来源:杭州网

朝晖街道地处中心城区,以楼宇经济为特色,其中大型商业商务、众多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及各类餐饮和文化娱乐行业等,均入驻在朝晖街道大大小小的楼宇中。人员流动多、密度高,成为典型的公众人员聚集场所。所以,安全监管绝不能有一点松懈与马虎。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出自瞬间麻痹”。为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今年年初以来,朝晖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坚持二个制度、抓好四个整改、强化“查、谈、督”的闭环机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辖区居民和单位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推进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坚持二个制度。一是坚持“一岗双责”责任制度。街道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安全发展为第一要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制度,形成自上而下、层层落实、全面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坚持领导带队检查制度。每次专项整治,班子领导碰头布置抓落实,针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出租房、电瓶车车库等制订详尽的工作方案,由主要领导挂帅,班子领导带队,带领各科室、社区负责人,联合消防、派出所、市场监管、城管按辖区单位的经营特点,不定时的开展日查、夜查,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使安全隐患成为“惊弓之鸟”,无处藏身。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和各种不安全因素。街道还要抓好四个整改工作,暨深入企业现场督查指导,展开“地毯式”排查,抓好立即整改;对难以立即整改的进行跟踪督办,抓好限期整改;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管理混乱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抓好约谈整改;联合安监、市场监管、消防、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开展抄告移送、联合执法,实现隐患整治齐抓共管,抓好联合整改。

截止目前,街道已排查宾馆、餐饮企业、娱乐场所、居民楼道、出租房、非机动车车库1600余处,发现隐患731个,整改731个。其中,联合职能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22家次,联合检查15次、行政拘留1人,现场查封1家,行政处罚15家。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陈国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