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今年杭州新添停车泊位超5万个 中心城区停车难有望缓解
发布时间:2016-12-21 16:34:3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古新河市民公园地下停车库

省肿瘤医院机械式停车库

    杭州网讯  这几年,无论是“上天”还是“入地”,杭州正不断努力挖潜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顽疾。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杭州市今年新增51195个停车泊位,比去年多1039个,其中公共泊位6578个,均超额提前完成目标。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建成的公共停车场库,主要集中在停车老大难区域。市区公共停车场(库)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尤其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新建的停车场主要向老小区、医院、政府办事中心周边等区域为重点建设,而且样式种类繁多。

    利用公园绿地下部空间建造

    新添公共停车泊位1133个

    白塔公园、元宝塘公园、古新河市民公园、游龙岗公园,这些公园一个个都别具风格,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市民前来游玩,人们在公园里休闲漫步,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好风光,而在这些公园地下是一个个停车场。

    建设方告诉记者,在这些地方建地下停车场,没有破坏公园的绿地,而是充分利用了地下空间资源,没有影响人们的雅兴,反而解决了市民出来游玩的停车问题。

    利用学校操场下建造

    新添公共停车泊位1248个

    市区中、小学学校附近停车矛盾一直是比较突出的区域,尤其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停车问题一度困扰着许多家长,每每谈起这事,大家都怨声载道。

    为此,杭州市政府早在2013年时就已明确市区新建公园、学校操场需同步建设公共停车场,每年新增的停车场中就有不少是在学校操场下建造的。如今,在艮山中学、缤纷小学等学校上学的孩子家长们就可以享受到这个福利了。

    缓解医院及老旧小区停车难

    新添公共停车泊位1100余个

    带孩子上医院看病,有事为了一个车位还要等半天,让人愁上加愁。现在好了,在杭州市儿童医院里一座机械式车库拔地而起。记者了解到,自投入使用以来,天天爆满,成为了缓解医院停车难的典范。今年这样的项目还有省肿瘤医院南侧机械式停车库等,共计泊位300余个。

    同时,在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上,杭州一直没有放慢脚步,今年建成的公共停车场中,还有三里家园停车楼、清泰立交桥下停车库、五福农贸市场北侧停车场、经纬捻线厂停车场等,共计泊位800余个。

    换乘停车场方便快捷又实惠

    新添(P+R)公共停车泊位573个

    把车开到换乘点,再乘坐地铁去市中心,停车还能半价优惠,这样的P+R停车场自运营以来,很受大家欢迎。

    今年,杭州又推出九堡地铁站、运河水陆集散中心、滨和路地铁站换乘停车场。就拿运河水陆集散中心来说,这里不仅有5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还与水上巴士无缝对接,方便前来游玩的市民坐车坐船,如今,在小河路运河天地新建了有地下201个车位的公共停车库,预计明年下半年可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卢雁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