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7号线和1号线三期有新消息 萧山机场很可能有两条地铁
发布时间:2016-12-20 17:54:2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9日,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杭州地铁7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的相关招标公告。公告中也提到了地铁7号线将经过萧山机场,1号线三期将在萧山机场站设置换乘。这也就意味着,萧山机场很可能有两条地铁。

    7号线工程起于河坊街的吴山广场站,经上城、江干、滨江、萧山、大江东新城,至大江东地区的江东二路站。线路主要路由为河坊街——规划凯旋路——杭海路——解放东路——钱塘江——飞虹路——萧邮路——建设三路——建设四路——商贸路——萧山机场区域——永盛路——新港路——青六路。

    7号线线路全长约47.6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8座,平均站间距为2050m。该线路实现了城站火车站和萧山机场的轨道连接,进一步加强了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两个CBD的直接联系。

    1号线三期工程线路全长约为12.2km,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1座,为萧山机场站。过江段位于下沙江滨站至滨江一路站区间,该区间总长3.5km, 下穿钱塘江底段长度约2.0k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2月13日,杭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3000万人次。在接受采访时,机场方面也透露,杭州地铁通往机场有两条规划线路——1号线三期和7号线,进入机场的首条地铁线路预计年内动工,2019年投入运营。

    据了解,地铁三期规划的审批结果很快就要见分晓。按规划,2022年亚运会之前,杭州将建成包括10条线路在内的地铁网,覆盖9个城区。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