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女子与男友吵架要跳江 警民联手将其救下
发布时间:2016-12-21 16:37:06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警民联手救下跳江女子。

 
跳江女子被送往医院。

杭州网讯 12月19日下午,桐庐的富春江二桥上演了“急速救人”的惊险一幕,一名女子要跳江,危急时刻,群众和民警一起联手成功救下该女子。

12月19日下午1点30分,桐庐县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富春江二桥上有人要跳江自杀。接警后,城北派出所民警陆忠志马上前往救援。

快到现场的时候,陆忠志发现女子整个身子都已经临空悬挂在大桥的栏杆外,双手被围观的好心市民抓住。但隔着栏杆,营救的市民也显得很吃力。

警车刚停,陆忠志就下车冲上去抓住了女子的一只手。

“我使尽力气抓着她的手,整个身子都探出去了。我喊‘搭把手’,围观的市民也纷纷上来帮忙。”回忆起那一幕,47岁的陆忠志仍心有余悸。

此时,就在大家准备合力将女子往桥内拉的时候,女子突然大声叫喊“好痛”,原来女子的手掌上有伤口。于是,大家调整了救援方式,采用隔着栏杆拉住女子的衣裤、手臂,拼尽全力一点点将她从栏杆外拉了进来。

女子被救下后被送上了救护车。据了解,女子姓瞿,35岁。当天因为感情琐事与男友施某在家中发生争吵,期间右手还被施某用烟灰缸弄伤。

该女子一时想不开,跑到桥上准备跳江轻生,幸好被好心的市民和及时赶到的陆忠志救了下来。在陆忠志劝解下,该女子情绪已渐渐平稳。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鎏杰 徐秀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