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旦前夕 西湖边27家会所转型开业
发布时间:2014-12-31 21:23:24 Wed  来源:杭州网

翠越五韵堂的茶单

学士居茶楼的茶单

杭州网讯 明天就是2015年元旦了,还记得今年年初杭州西湖景区被关停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吗?据悉,截至12月31日,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均已转型,其中有27家已经对外开放。元旦当天,位于曲院风荷公园内的开心茶馆经过“二次转型”,将成立西湖边第一家专业影社——湖畔居茶楼曲院店。

今年1月中旬,杭州开展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行动,对设在风景区、公园、古迹等的各类会所依法予以关停。在“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行动中,杭州西湖景区公园内共关停30家高档经营场所。

在近一年的转型过程中,“开心茶馆”在一月份成为了第一家从高档会所转型成为平价茶馆,龙井茶每杯售价为18元。7个月之后,长桥佰荟楼和虎跑翠越会同时转型。

国庆期间涌金楼、柳成道、花港茶室、井外天等也陆续开放,不论是茶室或者文化场所“平价”、“亲民”成为了他们一大共同的特点。

而在1月1日元旦当天,第一家转型开业的开心茶馆经过“二次转型”,将成立西湖边第一家专业影社,名为湖畔居茶楼曲院店,今后也将成为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去看看,地址位于曲院风荷公园内。

据悉,截止2014年12月31日,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已转型到位。其中27家已对外开放,主要以茶文化、咖啡、摄影展、香道文化、古琴文化、民俗文化等为主。另外3家,因房屋修缮、陈列布置、方案审批等原因,将在明年上半年,向市民游客开放。

目前,已转型对外开放的27家西湖会所是:

虎跑五韵堂、葛岭茶室、初心咖啡、听雨楼、1917咖啡与茶、西湖山庄、西湖雅舍、九里松生态茶庄、湖畔大学、茶人之家、楼外楼天外天分店、西湖法红酒陈列馆、小隐园、湖畔居茶楼曲院店、湖畔居花港店、满庭芳、隐轩、柳铖道、景上书院、荣茶馆、学士居、雅易堂、玉川楼、临湖居、静逸别墅、清音楼、听涛居。

 

相关新闻

亲民价格杭州味道 杭州西湖景区共13家会所转型开放

“井外天” 、“湖畔居花港店”、“柳铖道”、“隐轩”转型开业

长桥边赏画上虎跑品茶 西湖边两家会所转型开张

“西湖会所”转型 从高不可攀到平易近人

作者:见习记者 都啸天  编辑:王帆
还记得2014年初杭州西湖景区被关停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吗?据悉,截至12月31日,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均已转型,其中有27家已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