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民警一声宝贝,又点燃了她对生活的希冀
发布时间:2021-04-17 13:44:19 Sat  来源:杭州网

4月15日,文新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宾馆有一女子可能有过激行为。报警人是其前男友的哥哥,因其弟弟与女子有感情纠纷,害怕她一时冲动想不开。

接警后,文新派出所立即指挥民警赵振祥带领辅警火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找到了当事人小雨(化名)的住处,让宾馆服务员帮忙打开门,只见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坐在卫生间地板上,情绪非常不稳定,左手腕还能清晰地看到包扎的痕迹。

确定小雨身体无碍后,赵警官试探的和女孩打了招呼,女孩并没有十分抗拒,就慢慢走近了一点,蹲下身体,尝试着和她交流,“你怎么啦,宝贝”,是赵警官对小雨说的第一句话。生命是可贵的,不论是上至八十的老人,还是下至匍匐的小孩,都是一样,人民群众在民警心中,永远都是最亲爱的宝贝。也正是因为这一声“宝贝”迅速拉近了民警与小雨之间的距离,也许她也想到了自己在被爱的人叫宝贝的幸福时刻,触及了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落吧,小雨慢慢卸下防备,一边哭泣一边坦露心声。从交谈中民警了解到小雨是98年出生,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姑娘,父母已离异;且父亲出家,母亲已改嫁有了自己的家庭,平时对她关注比较少。在原生家庭中缺少关爱,如今因与相恋七年的男友分手,心理崩溃想不开,遂有了轻生的念头。

期间也电话联系其叔叔,让其过来接小雨回家,但因其家人都在温州,所以无法及时赶到,赵警官表示“没关系的,我们可以等到你来!”。通过与其叔叔的谈话中得知,他是小雨父亲的同事,并不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只是因其家庭特殊情况,小雨比较信任他,所以平时什么大小事都是他帮忙解决。

在得知详情后,五十多岁的赵警官此时想到了自己的小孩,作为父亲,谁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的平安快乐呢。面对泪眼婆娑的小雨,赵警官很是心疼。对小雨更是耐心的进行安抚,并结合身边的励志事例开导她,“没有什么比生命更珍贵”“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对你不好的人,不要太介怀,为了不爱你的人伤害自己更是不值得”“百善孝为先,一定不要让父母担心”……都是赵警官对她苦口婆心的劝慰,经过30多分钟的疏导,小雨情绪已稳定下来,说自己不会再轻生,并表示自己下午可以独自回温州,不用家人过来接。民警再三确认当事人已完全冷静下来后,让其平复心情,收拾好行李。

因为不放心小雨,赵警官特意让小雨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嘱咐小雨今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和困难随时都可以联系他。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生活中还有很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值得你去珍惜,也会有更好的爱情等着你。不管是五十多岁依旧坚持在一线岗位上叫你宝贝的赵警官,还是跟你没有血缘关系仍一直照顾你的叔叔,亦或是你的父母家人,他们都想要你平安快乐,好好地生活下去。二十出头是你生命中最美好的年纪,身体健康、家人平安,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人和事,就放弃生命,毕竟除了生死无大事啊!

作者:通讯员林玲 王婕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4月15日,文新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称宾馆有一女子可能有过激行为。报警人是其前男友的哥哥,因其弟弟与女子有感情纠纷,害怕她一时冲动想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