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注意啦!因为这事,杭州好几对恋人都分手了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6: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年初,小琳(化名)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提示她尽快归还借呗欠款。而小琳非常清晰地记得,她从来没有开通过借呗功能,更没有在这上面借过钱,自己的账单里也看不出有过借款。

那这借款是怎么产生的呢?

小琳通过客服查询了自己的账单,因为她自己的账单里根本看不出她有过借款或还款。这一查还真吓了她一跳。从前一年的4月份开始,她就开通了这个功能,并且到如今借款已有10万余元。

而更让她生气的是,这些钱还有从她支付宝中转出的钱,都转向了一个她非常亲密的人账户,这个人就是她已经恋爱多年,已到谈婚论嫁阶段的男友黄某。

10多笔转账,小琳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

小琳通过客服,细查了转账时间,发现男友黄某的转账都是在后半夜,也就是说大多都是在她睡觉的时候,偷偷操作的,并且将手机上的账单都已经删掉了。

而手机的密码、支付密码等,小琳之前也没有防备过黄某,自然他都知道。

image.png

小琳质问黄某,黄某承认是他偷偷操作的,因为他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不敢和小琳说,也不敢和家人说,所以只能在各种网贷平台借钱,最终借款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但网贷借的钱最后也得还,黄某就趁女友睡着的时候偷偷地用她的手机转账。

真相大白,黄某痛哭流涕认错,说会把钱还给小琳,小琳就原谅了他。

不过为防万一,小琳还是把手机上男友的指纹删除了,并更改了支付密码。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

大约半年后的8月份,小琳再次查询账单,发现男友仍瞒着她偷偷转她的钱用。这下,小琳的心彻底凉了,她提出分手,并要求黄某还钱。

可是,黄某在还了9000元之后,就“失联”了。今年5月6日,小琳报警。5月9日,黄某被抓获。

小琳很纳闷,明明自己已经删除了黄某的指纹,也改了密码,为什么黄某还是能转走她的钱。

黄某到案后交代,因为小琳当时原谅了他,所以之后她趁小琳不在意的时候偷看了她输入的密码……

经查,自2018年4月17日至2019年4日8日,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事先知晓被害人小琳的手机锁屏密码、支付宝支付密码以及其在小琳手机内录入的指纹,采用直接转账的方式,多次盗窃小琳资金计13万余元。

西湖区检察院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将黄某依法提起公诉。案件审理过程中,黄某退赔了小琳的全部损失,并得到谅解。

日前,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无独有偶。

日前,西湖区检察院还起诉了陈某盗窃女友的案件。陈某也是因为赌博欠款,趁女友睡觉时偷偷将女友的3万余元转到了自己的卡上,然后消失。

检察官说法

盗窃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恋爱中,虽然会有一定程度的经济混同,但只要双方经济是独立的,对方也没有授权使用他人使用自己的支付宝或其他账户,行为人实施了盗刷的行为,就是盗窃行为。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西检  编辑:李建刚
年初,小琳(化名)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提示她尽快归还借呗欠款。而小琳非常清晰地记得,她从来没有开通过借呗功能,更没有在这上面借过钱,自己的账单里也看不出有过借款。那这借款是怎么产生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