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二岁娃被关房内 厨房烧菜铁锅已通红  危机关头A2855出现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2:00 Sat  来源:杭州网

“喂,喂,警察同志,请你们尽快赶过来,我家邻居一个老太太被关在家门外了,手机也没带,钥匙也没带,窝里还有个2岁的小孩,厨房还在蒸鸡蛋,煤气都没关呢,你们快点来。”

10月9日上午10点46分,杭州富阳城西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语气急促,接警后,民警陈伟钧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陈伟钧赶到现场,只见被困孩童的奶奶神色焦急的在房门外不停的叫着孙儿的小名,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看到民警到来,老奶奶焦急的说道:“警察同志,想想办法,孩子在客厅,我锅里还烧着鸡蛋,都怪我,出去捡了一下掉在外面的衣服,怎么就把钥匙忘了”。

民警陈伟钧一边让随行辅警安抚好老太太,一边赶紧看了下现场情况。

事发地点在居民楼二楼,整个窗台都被防盗栏包的严严实实,从外面已经能看到厨房位置有烟冒出,事态紧急,开锁师傅也不可能短时间到达,周边也没有可以攀爬的工具。

陈伟钧果断将警车开至楼下,随后他三两下就翻上警车,爬上窗台。

面对层层不锈钢护栏,民警用尽全力往两边一拉,万幸的是,防盗窗并未反锁,反复尝试了几次后,窗台终于被拉开。

陈伟钧借势一跃而入,一只已经烧的通红的铁锅,一股刺鼻的焦味弥漫在空气中,厨房内已经升起一层呛人的烟雾,而厨房门口,一个坐在学步车内的孩童哭的满脸通红。

陈伟钧见状,第一时间找到煤气开关并将其关闭,同时在确认孩童无恙后,及时的将房门打开。

房门打开的那一刻,门外焦急等待的老太太三两步就跑进了房内,抱起孙儿的那一刻,她受惊吓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太谢谢你们了!”,老太太激动的说到。

没多久,小孩父母也赶至家中,对民警的及时出警和救援表示万分的感谢。

陈伟钧也在确认警情解除后对孩童家人进行了嘱咐,老人独自在家带小孩时千万要小心,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联系警方,随后他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警情点。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骆和杰  编辑:徐洁
二岁孩童被关房内 厨房还烧着菜 民警紧急翻窗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