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亚残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杭州代表团出席闭幕式并接旗
发布时间:2018-10-13 22:18:3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20时,第3届亚残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玛蒂亚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杭州作为下一届亚残运会主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 我们共同的家园”视频展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2022,杭州欢迎你”的诚挚邀请。副市长王宏代表杭州接过会旗,杭州代表团成员出席并见证会旗交接。

闭幕式现场,玛蒂亚体育场气氛隆重热烈。历经8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最终拿下了172金88银59铜总计319枚奖牌,再一次毫无悬念地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登顶的佳绩。在本届残运会中,杭州共派出12名残疾人体育健儿参加5个项目比赛,获得9金7银1铜的优异成绩。

在全场观众注视下,印尼残奥委会主席森尼•马尔伯恩先生将像征“Ability(能力)”的盒子移交给中国残奥委会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女士,雅加达省省长安尼斯•巴韦丹先生向亚残奥委会主席马吉徳•拉什德先生移交了亚残奥委会会旗,并由马吉德先生转交杭州市副市长王宏先生。王宏向全场观众展示并挥舞亚残奥委会会旗,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从这一刻开始,亚残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随后,全场起立,现场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回荡在玛蒂亚体育场上空。

接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杭州亚残运城市形象宣传片。6分钟时间,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在万众瞩目之下,以《杭州,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的城市形象视频,向全亚洲和世界传递了”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杭州亚残运会办赛理念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理念。

作者:特派记者 王川 见习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20时,第3届亚残运会闭幕式在印尼雅加达玛蒂亚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杭州作为下一届亚残运会主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