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乌镇戏剧节即将开幕 29台大戏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2018-07-31 17:16:3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8年乌镇戏剧节将于10月18日至28日期间在乌镇盛大开幕。7月31日下午,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四位乌镇戏剧节发起人公布了2018年乌镇戏剧节万众瞩目的全部特邀剧目。

乌镇戏剧节凭借当代前沿的国际戏剧演出,锐意创新的青年竞演,多元丰富的戏剧活动,乌托邦式的创作环境,已经迅速成长为亚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戏剧盛会。

本届戏剧节以“容”为主题:容者,盛也。犹如大地,承载万物生长。

本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山容海纳、包罗万象,特别体现于——地域涵盖之广:特邀剧目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世界五大洲;创作内容之多:主题涉及历史、赎罪、时间纵横、种族、环境问题、身份认同、爱情、欲望救赎、基因繁殖、个体成长、人工智能;艺术形态之丰:舞台呈现富含当代艺术、实验戏剧、浸没空间、表现主义传统、象征概念、多媒体影像、哑剧、舞蹈动态、音乐剧场……乌镇戏剧节像一座巨大的人类文化星云,将古今中外的一切舞台艺术吞吐收纳,多维赋能,这也是今年主题“容”的具体呈现。

据了解,2018年8月16日10:00,2018年第六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剧目将于乌镇戏剧节官网、大麦网全面开票。本届特邀剧目票价将贯彻均价300元以内低价惠民政策(乌镇戏剧节演出票不包含乌镇景区门票,但除特价票或预约免费票外,其余邀请剧目演出票可凭票免费进入乌镇西栅景区一次),同时还将一如既往地推出50元限量特价票(需另行购买西栅景区门票才能进入景区剧场)。

剧目时间表

除了往年大热的青年竞演单元及嘉年华表演、小镇对话、戏剧工作坊、戏剧长街宴等戏剧衍生活动,今年乌镇戏剧节还将开启“戏剧帐篷营”版块,玩儿转户外露营生活方式,更年轻、更自由。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陆慧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