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餐饮商户“气荒”难题如何破解?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7:4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入夏以来,杭州高沙社区的许多餐饮店面每天晚上生意异常火爆,吃宵夜的顾客一波接着一波。然而,面对日渐增加的客流量,不少商户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有一个难题摆在他们面前——煤气不够用。

“特别是6月份,世界杯开赛以后,很多人过来看球、吃宵夜,到了后半夜,煤气就用完了,生意也没法做了。”商户们的苦恼引起了“百千万”调研小组的高度重视。

自杭州市开展“百千万”调研活动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委第六调研组多次走访高沙社区,从群众中了解到了高沙社区餐饮商户中的“气荒”难题。

调研组发现,目前开发区范围内没有瓶装燃气供应点,而燃气公司送瓶装煤气最晚到傍晚5点,且每户商家最多只能储存两瓶煤气。由于煤气不足,部分商家只得私下购买没有安全保障的“黑煤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了解到详细经过后,区政法委第六调研组立即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牵头城管办与杭州百江液化气有限公司、浙江中天煤气有限公司以及杭州上泗液化气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供气单位共同协商,并从增加送气人员数量,提高服务效率,延长供气时限等方面着力解决难题。

最终,燃气公司将供气时间延长到晚上6点,送气效率也大大地提高。高沙社区餐饮商户的窘境得到了解决。

在让商户们有了更充足的“安全气”同时,区政法委第六调研组对使用“黑煤气”的情况也采取了措施。调查组先后联系协调了城管办、执法大队、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加大对“黑煤气”非法销售的打击力度,确保商户用气安全。

其实,自“百千万”活动开展以来,政法委多次前往社区开展调研活动,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在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像这样为民解忧的例子还有很多。区政法委调研组成员黄佳伟说:“开展‘百千万’调研活动,就是要解决百姓生活中的实际难题。评判改革大深化硬仗是否成功,群众是考官,只有他们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真正做到位。”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郭克楠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