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受亚运场馆、看3D电影、访钱江新城 “小候鸟”的夏令营快乐无极限
发布时间:2018-07-30 16:59:14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盛夏的代言词,是酷暑、阳光和乏累。反之对应的,也有阴凉、空调和惬意。 一转眼,由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与中天建设集团携手打造情暖恩施公益夏令营课程已进行大半。

7月30日早晨,他们来到钱江新城,造访部分孩子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中天建设集团,并驱车前往中天集团承建的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提前体验了亚运的氛围。下午,这群“小白帽”对抗炎热的方式是看电影, 。

美女小姐姐带领游中天

相较前几天,今天的行程稍微有些不一样。除了依旧同行的“小蓝帽”义工们,还多了两位漂亮的小姐姐。她们身着“中天义工”的制服,上午全程陪伴孩子们。

说起这些“小候鸟”的家庭、学习情况,小姐姐也是如数家珍:“我们公司常常做公益项目,有国家级的爱心慈善基金会、中天志愿者队伍,还成立了集团内部员工‘美好家园’帮扶基金,全方位、成规模在扶贫、助学、救灾、志愿服务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这不,这次的情暖恩施夏令营大约有十个孩子是我们员工的子女。”

在美女姐姐的带领下,“小候鸟”们首先在企业展馆里了解中天的历史。“原来爸爸妈妈工作的单位是这样的!”9岁的彭善美认真地观看着展厅里各种金灿灿的奖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优银质奖、建设部优质样板工程、“白玉兰”奖等几百项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奖。还有全国质量奖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中华慈善奖企业。抬眼望去,展厅门口还有集团总与现国家主席、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合影。

原来待使用的亚运场馆也是中天建的

孩子们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片,他们的思绪被拉到1996年的浙江省东阳市。这是中国经济建设的新阶段,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天集团”)抓住改制契机,不断发展壮大,于2001年总部迁往杭州钱江新城。

它以土木建筑、地产置业、全产业链业务、投资与教育为主营业务板块,下辖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湾中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浙江中天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等10多家产业骨干企业。2017年,中天集团完成产值与销售收入920亿元,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强。

刚刚竣工的“莲花”——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就是中天集团承建的。于是,一群“小白帽”前往奥体中心,感受“前亚运”时代。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奥体中心还在等待奥组委接收,塑胶跑道还没铺好,但场馆基本初具规模。“这里大概能容纳八万一千多人,人眼环绕的视角你看不出奥体中心的大,但数一数座位就能发现了。”工作人员笑着说道:“小朋友们,下次到亚运会的时候再来,可能就要排队入场了噢!”

“钱江新城真大,和杭州其他地方比,这里有好多高楼,真漂亮。”在大巴车行驶的路上,恩施的汤爽跟记者说。

看电影

下午,孩子们观看了3D中文版影片《神奇马戏团之动物饼干》。杭州滨江CGV影城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山区里的孩子童年更加丰富多彩,给他们和城里孩子一样真实的体验感,一个难忘的夏天。小营员沈志航说自己很开心: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神奇,吃了饼干之后就会变成各种动物。然后吃了碎片之后会各有好几种动物的一部分,很有想象力。”

作者:记者 黃雯晶/文 方建飞/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