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发布时间:2018-05-07 17:36:22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抢免费门票!

    杭州网讯 文化惠民、免费请群众看大戏,时隔两年,深受杭州市民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2018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再度来袭!

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2018年“西湖之春”艺术节暨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将于5月9日至5月24日在杭州举行。

本次汇演荟聚了2016年市新剧(节)目汇演以来,由市、区两级国有及民营艺术院团最新创演并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后推荐的8台优秀新剧(节)目,以及由我市著名编剧余青峰编剧的曹禺剧本奖获奖作品——黄梅戏《大清名相》等优秀剧目,涵盖了越剧、话剧、绍剧、婺剧、睦剧、滑稽戏、音乐剧、黄梅戏、魔术情景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充分展示了杭州舞台艺术向高峰攀登的勤勉身影和繁荣原创艺术的艰辛探索。

黄梅戏《大清名相》的剧本由来自杭州的编剧余青峰、屈曌洁夫妇创作。余青峰正是凭借这个戏曲剧本,拿下被称为“中国戏剧文学最高奖”的第六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他也因此成为十年来首位三次摘得这项桂冠的剧作家。

与此同时,本届艺术节还首次根据深化“山海协作”需要,特别引进了由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婺剧院)创演的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入选项目——婺剧《橘红满山香》,为文化浙江建设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的前身为创办于1985年的杭州艺术周,2006年起并入“西湖之春”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34年来,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已累计推出各种形式的新剧(节)目400余台,成为深受杭州市民喜爱的品牌文化活动和年度文化盛事。

60张门票免费请你看大戏!

杭州老百姓的福利来了,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联合杭州网,送出60张演出门票,免费请你看大戏:

大型环保儿童音乐剧《新小蝌蚪找妈妈》(演出时间:5月18日19:30,地点:杭州艺苑),带你重温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

再现浙西革命往事的婺剧现代戏《大洋埠》(演出时间:5月9日19:30,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从“红船”出发,回溯到上世纪20年代,大批年轻革命先烈用诗文、书信方式来追梦的多媒体诗话情境剧《红船·追梦》(演出时间:5月14日19:30,地点:杭州艺苑);

由杭州歌剧舞剧院带来的舞蹈《舞·情》第2季(演出时间:5月10日19:30,地点:杭州艺苑)。

如何拿到免费的门票呢?只要关注“文艺杭州”“杭州网”微信公众号,留言回复你想看的演出场次和名称即可,入选者会收到后台回复通知。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