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7:34:2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2018年5月6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迎来两周年纪念日。新华三自成立之初,就将“加速产业升级、助推中国新经济发展”作为自身使命。成立两年来,新华三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源动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全方位领先能力,勇于开拓,砥砺前行,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道,共同谱写“融绘数字未来”的美好乐章。

    注重研发投入 不断实现技术创新与突破

    新华三在北京和杭州设立了双总部,两年时间内在全国新增四个研发基地:成都、重庆、合肥和郑州,共拥有6个研发基地和41个销售与服务机构。两年来,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例达到17%,投入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0%。截至2018年3月底,新华三累计申请专利8,447件。此外,新华三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探索国际化之路,服务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网设备超过5,000万台。

    2017年,新华三快速发展并取得重要突破,在国内众多市场领域占据优势地位:保持企业网综合市场、企业网无线和企业网交换机等领域市场份额第一,并多年保持政务云领域市场领先地位。现在,新华三已经成为国内少数拥有计算、存储、网络等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能力,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在内的一站式、全方位数字化平台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聚焦数字经济新时代 全新战略开启新篇章

    2018年1月5日,新华三宣布启动全新定位“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致力于成为帮助客户业务创新、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战略定位的转变恰恰代表着新华三技术与服务能力的转型和提升。2018年3月30日至3月31日,新华三主办的“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就全面展现了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优势能力。

    两年来,新华三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之路,不断加大对前沿技术的研发投入。新华三最新发布的应用驱动网络解决方案AD-Net 3.0、400G数据中心方案、Comware V9网络操作系统、物联网绿洲平台2.0、安全云、云墙、大数据AI引擎、CloudOS 3.0云管理平台、InfoSight先知智能运维系统等都引领着各技术产品领域的发展。2018年,新华三也将进入大安防领域,并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容器与微服务、边缘计算和区块链等技术热点。

    新华三不仅坚持技术创新,还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提出“融合平台、无界生态”的全新生态战略,旨在突破传统合作生态的诸多界限,让客户、合作伙伴和厂商之间彼此赋能,通过“技术”和“生态”助力百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回顾过去,我们满怀激情,新华三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用户的信赖、伙伴的支持,以及每一位新华三人的不懈努力。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将牢记使命,一往无前,朝着美好的数字化未来领航远行,持续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余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