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17:22:0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佟桂莉赴杭州市律师协会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佟桂莉参观市律师协会办公场所

召开座谈会

  杭州网讯 5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杭州市律师协会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声华,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徐前等参加。

调研中,佟桂莉参观了市律师协会办公场所,听取了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关于我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和市律师协会统战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市律师协会在行业管理、协会党建和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佟桂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市律协成立早、运作规范、自我管理能力强、工作基础扎实,为深入推进面向律师群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市律协会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将广大党外律师,特别是年轻骨干律师组织起来、密切联系,充分满足成员的组织归属感和政治归属感;要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较高的律师行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佟桂莉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的思路,积极、稳妥地开展市律协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和市律协要紧密协同、发挥优势,搭建“同心荟”统战工作平台。要坚持“统战+功能”的思维,强化资源整合,构建“组织+平台+活动”体系,更好服务律师行业管理和党外律师代表人士培养。要把市律协“同心荟”平台纳入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做大做强品牌、积累丰富经验,为全国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杭州方案、杭州样板,完成中央交给杭州的任务。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