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20国道拱墅杭钢段全线亮灯 几十年的“老大难”问题被彻底解决
发布时间:2018-04-03 17:37:34 Tue  来源:杭州网

    

4月日晚,320国道拱墅段3公里全线点亮。

    杭州网讯 320国道拱墅杭钢段几十年下来一直没有统一规范的路灯设置,很多老杭州都有这样的感受,杭钢厂关停前,沿线路灯凭借着沿线企业单位的社会责任,设置零散的路灯进行基本照明,不仅数量不够,亮度不齐,整体基调还昏暗。

    杭钢厂关停和沿线农居拆迁后,照明用电和灯具维修没了源头,这3公里(沈半珞-杭钢西苑) “仅有的一丝光明”也消失了。

    一到夜间,这片区域来往车辆远光灯此起彼伏,周边居民出行“步步为营”,不仅安全隐患突出,更给周边桃源、轧钢等5个小区的居民出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4月2日晚,87盏250瓦大功率路灯齐相辉映,320国道拱墅段3公里全线点亮。一大群居民纷纷探头望视,“亮了、真亮了!”

    在“百千万”调研行动中,拱墅城管啄木鸟小队与杭钢西苑社区联系,在杭州市亮灯监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320国道拱墅段(沈半路-杭钢西苑)的暗区进行“增亮工程”。

    由于该处失管状态已久,市路灯所与区亮化办前期足足排摸了3个星期,3月24日市路灯所正式进场施工,4月2日320国道(杭钢段)全线亮灯,赶在清明前夜,结束了该路段无路灯历史。

    据了解,拱墅区城管局还对辖区扫墓周边99条道路进行恢复性管养,确保清明期间扫墓出行顺畅、安全。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