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偷还是不偷?面对邻家爱犬他犯难了
发布时间:2018-03-06 15:59:19 Tue  来源:杭州网

偷还是不偷?这对相中了邻家爱犬的谭某来说是个艰难的选择。

家住余杭闲林街道的谭某,非常喜欢同村邻居家养的一条名叫“小二”的中华田园犬。

狗舍就在邻居家门口河边的台阶上,狗狗用一条铁链拴在狗笼里。

谭某曾多次经过狗舍旁,但一直没下定决心实施“摸狗”行动。

3月3日凌晨2点,谭某和朋友散了酒席独自回家,谭某路过河边的狗舍,又看见了蜷缩在狗舍内的“小二”,在酒精的刺激下他决定要把狗狗“牵”回家养。

于是他回到家中,带上铁钳又折返到狗舍,打开狗舍门将狗链剪断,牵着“小二”往家中赶。然而快到家时,他望着身后的“小二”,停顿了片刻。“就算自己养了它,也会被邻居发现,毕竟两家都是同村邻居,相距不过百米,实在无法交代”,思忖了一番后,谭某放下了手中的狗链,“还是让它回家算了”,谭某在冷风中摸了一下“小二”的头,将狗链挂到狗狗身上,自个儿回到家中。但是他没想到,那晚“小二”并没有回自己的狗窝,不知去向。

天亮后,狗主人陈先生发现狗舍里的狗不见了,便报了警。

民警通过路面监控锁定了偷狗嫌疑人谭某。谭某对自己偷狗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赔偿了狗主人1200元现金。

目前,该谭某被余杭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陈利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