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节长假后别忘了给爱车做个全身“SPA” 交警蜀黍喊你检查车况!
发布时间:2018-02-23 19:48:4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古谚语:“百草回芽,旧病萌发”。春节过后容易“疾病”多发,对人如此,对车亦如是,特别是在春节假期高密度、长时间的运行模式下,车辆容易“罢工”。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们,节后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做个全身“SPA”!

    交警蜀黍说,其实节后的汽车保养比节前保养要简单,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修理”即可。

    清洗是外观检查首步。主要检查车身外部有无刮痕,发现有但是未伤到底漆那就用专业的修复工具修复即可,如果伤到了底漆,那么就要尽快到修理店进行修复,防止伤痕氧化锈蚀。当然车窗的伤痕也是不能忽视的,特别是靠近玻璃边缘或呈发散状的裂痕,一定要及时修补,不然车辆经过颠簸,裂痕就会越大。

    另外,要目测下刹车碟的光滑表面,若出现凹痕,可能是车辆行驶在砂石路面时,细小砂石卡在刹车碟和挡泥板之间不断摩擦造成的。此状况会造成行车中轮胎异响或刹车时声音尖锐刺耳。同时,车灯也不要忽略检查,特别是刹车灯和倒车灯,虽全部坏掉的几率不大,但如果损坏的话便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添加养护产品也很重要。车的“内脏”需要注意检查机油、刹车油、冷却液和玻璃水,汽车的自动变速箱油、差速器油等也要关照一下,重点看看发动机、变速箱有没有漏油。

    还有,轮胎、底盘不容忽视。轮胎就是汽车的鞋,其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安全,特别是出游归来后一定要检查下胎纹和胎压。胎侧受伤不要犹豫请立即更换新轮胎,伤胎即使修补好再用也很难保证安全。底盘的磨损程度高低也会影响到正常驾驶,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建议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