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定下改造整治新目标 今年将开工216个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
发布时间:2018-02-23 18:30:4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征程。2月23日下午,杭州市召开全市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这是春节上班后的第一个全市性的工作大会,也是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一个实际行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民中心,各区、县(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当地设分会场。其核心围绕着“改造、整治”这两个关键词。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杭州市城中村改造证迁整治、安置房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未来三年,不仅身边的绿地、河道将越来越多,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也愈加完善。

两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2017年,杭州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取得了亮眼成绩。全年完成整村征迁“清零”69个村,征迁59796户,整治5098户,开工建设安置房约423万平方米、竣工约627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0367户。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全年完成771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52个小城镇圆满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有序、美丽的华丽转身,杭州市被评为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设区市。

可以说,这两项工作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显著成效。

主城区将完成整村征迁56个

2018年,杭州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整治还会有哪些新突破?作为事关民生福祉、打好新“六场硬仗”的重要内容,会上也给出了明确答案。

杭州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变成现实”作为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奋斗目标”,坚持防风险和促推进并重、抓进度与保质量并重。

具体来看,城中村改造将坚持“拆建并举”,主城区将完成整村征迁56个,综合整治3个,征迁住户4万户,回迁安置1万户,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82个,配套设施项目134个;70%以上的小城镇,即至少53个小城镇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主城区将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17 个,共1588 万平方米、87121 套;开工建设配套设施项目742 个,包含166个教育设施、37个文体设施、17个医疗卫生设施、62个社会服务设施、71个广场绿地、264条道路河道以及125个其他基础设施。

这些要开工的项目,每个城区都有涉及。比如,望江区块将新建两所幼儿园,两个公园,一个农贸市场和养老院;下城区沈家、草庵将新建幼儿园和小学;江干区在五福村、黎明村、五堡社区、九堡地块建起幼儿园;拱墅区要建成城西公园,台州路一期、衢州路二期、马家桥路延伸段等道路;西湖区新建之江一小、之江一中、转塘二幼等学校,三墩文体中心;滨江区新建白马湖小区配套幼儿园、缤纷公园、长河城市公园、协同村公交首末站等。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