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亚运会综合训练馆施工员赵中尧:为亚运场馆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18-02-23 17:24:01 Fri  来源:杭州网

亚运会综合训练馆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

  

赵中尧是春节假期后首批到岗的亚运会场馆施工员之一

  

赵中尧身后的五轴水泥搅拌桩正在工作

杭州网讯 2017年,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及综合训练馆(简称“亚运三馆”)在钱江世纪城同时开工,预示着杭州正式迎来“亚运时代”。

保质量赶进度 工作至凌晨为亚运场馆建设按下“快进键”

眼下还在正月,位于钱塘江畔的综合训练馆建筑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伴随着“轰轰轰”的声音,几十名场馆施工员正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老家诸暨的赵中尧是春节假期后首批到岗的施工员之一。赵中尧和综合训练馆“结缘”自去年1月,这一年多来,他笑言自己对这片土地产生了”感情”。

赵中尧平日负责工地基桩工程,基桩作为隐蔽工程的重要环节,对保证整个工程建设的安全稳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你看,工地现场这个‘大块头’是五轴水泥搅拌桩,施工时五条螺旋钻孔同时向下施工,利用搅拌桩机将水泥喷入土体并充分搅拌,使水泥与土发生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使软土硬结而提高地基强度。”谈及工作,赵中尧如数家珍。

“春节假期前是近期咱们工作最紧张的时刻,恰逢杭州大雪气温低,赶工程进度时间宝贵,春节前那段时间每天都需要从早上工作至半夜两、三点。”赵中尧说,我们必须抓紧一切时间早日完成基桩工程,确保地面工程早日动工。为此,他和同事们在年初七全部到岗,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昼夜倒班抢抓进度,确保完成今年施工任务。

取意良渚玉琮综合训练馆计划2020年12月竣工

作为良渚文化的代表文物,内圆外方筒型玉器玉琮是杭州所在的江浙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象征。它是古代人们使用的一种礼器,距今约5100年。

赵中尧工作的综合训练馆取意于玉琮。主体建筑小球中心将运动功能集中设置,基地内其它建筑做大地景观处理,是一座充满运动活力的“山谷”,形成“玉琮出土”的整体效果。

据悉,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规划有乒乓球、羽毛球、举重、武术、柔道、自行车等比赛的赛时训练中心,以及体育科研、运动员救护、国民体质检测、反兴奋剂科研、体能训练在内的五大中心和新闻中心等,亚运期间将作为运动员的训练场地。

此外,综合训练馆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杭州市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活动提供一个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现代化场馆,建成后将与奥体博览中心等其他项目一起作为杭州市新的形象窗口,从而带动城市向钱塘江以南发展,实现杭州市“拥江发展”的战略目标。

“结缘亚运,深耕杭州,能够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我为此骄傲!在新的一年里,我和同事们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赵中尧说。

作者:记者 郑媛 陈浩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