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顽皮银行卡跳河 主人救其险丢命
发布时间:2018-02-22 12:22:21 Thu  来源:杭州网

 

   

21日19时15分,滨江分局接市局110指令,滨盛路时代大道东侧北塘河里,有人落水。

滨江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队民警吴宗键巡组接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

民警搜索后发现在桥洞下面,落水的男子就在河里,河水已经淹没到他胸前,河水冰冷刺骨,雨又下的很大,随时都可能发生意外。

“堤岸太陡了,他自己爬不上来,救援的人也不容易靠近。”民警吴宗键说。

情况紧急,民警吴宗键让队员们喊话,稳定落水男子情绪,自己冒雨顺着湿滑的斜坡慢慢往下挪动。

“桥洞下面光线很暗,空间也狭小,人都站不直,所以带不上救生物品,我想着先靠近他,让他有安全感后,我再想办法救他。”

六神无主、浑身湿透哆嗦不停地男子,看到有人来救他时,镇定了很多。原来僵住的躯体也开始慢慢动弹了。

紧要关头,队员们急中生智,将一根长木棍递给了吴宗键。吴宗键和队员们利用这根木棍将男子成功营救上岸。救援及时得当,落水男子基本没有受伤。

吴宗键介绍,男子年龄30岁左右,一身睡衣装扮,下身蓝白格子,上身白底有很多卡通图案。

男子自己交代,他不小心将银行卡掉进河里了,想着银行卡会浮水面上,就到下去到河边找找看,没想到下面光线不好,又湿又滑,整个人瞬间滑到河里了。

一旁的妻子,吓得惊慌失措,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落水男子被救上岸后,神志很清醒,就是整个人抖得不行,脸色也有点苍白。

妻子一边感谢民警一边抱怨老公:“你看看,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你命,多吓人啊……”

民警介绍,最终,当事人的银行卡还是找到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王怡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