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边4个店面一年收租才两万?杭州一美食城被查封
发布时间:2018-02-06 17:46:38 Tue  来源:杭州网

 
被查封的西湖国贸美食城
 
 
美食城内的店铺已经停业有一段时间了

    杭州网讯 孙先生在西湖边美食城购置了四间店面,一年下来,他才收租两万多,原来是他把店面托管给了一第三方管理服务公司,而这家管理服务公司却迟迟拖欠他的20余万房租。和孙先生一样被拖欠房租的,还有另外15名店面业主。

    因为房租久欠不还,这16名业主将管理服务公司告上了法庭,限定日期内,该公司还是没及时补偿租金,业主们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天(2月6日)上午,上城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就到美食城会了会这个“老赖”。

    拖欠业主50余万租金不还 业主不想再租了

    从法院民事调解书中,记者了解到。“老赖”杭州美湖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湖)先后与16名业主签订商铺出租托管合同,在托管期内,按季度交付房租给各个业主,若逾期支付,每逾期一天,则需向业主支付0.5%滞纳金。

    由于美湖从去年开始,一直拖欠业主们的租金,于是业主向法院申请执行。据执行法官介绍,目前法院收到16名业主、19个案件的执行申请,标的额是50余万元。法官也表示,这可能并不是所有拖欠的金额,“或许有的业主没有上诉。”

    孙先生反映说,美食城内的商户们从美湖手中租来店铺,一直都按期交付租金,只是美湖却一直拖欠业主们租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们(美湖)租金商定一人一个价,也是挺乱的。”

    和孙先生一起的业主也纷纷表示,希望和美湖解除房屋托管合同,“不想再租给他们(美湖)了。”

    管理服务公司已易主 二房东也喊冤

    不过,这“老赖”也说自己蛮冤的。“我们接手过来的时候并不知道欠了这么多钱!”美湖的负责人周老板说,他们是美湖的第二任管理者,是2017年10月才从美湖前任管理者杨某处接手的,接手才三个月不到,目前美食城也处于关闭状态。“我们是想把这个商场做好的。”周老板觉得自己很无奈。

    上城法院执行一庭法官潘水俊表示,既然已经接手这个公司,那么周老板就应该有风险防控意识,做好法定代表人关系转移前的相关工作,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法律追究的是法定代表人的责任。”

    也就是说,不管周老板和杨某存在什么样的瓜葛,目前业主们维权,法院执行都只会针对现在的美湖法定代表人周老板。

    现场,由于周老板无法承诺何时还款给业主,于是法院对美湖的账本进行查封,同时对美湖经营场所进行了查封,法院会进一步核查美湖营收情况,并以此做出相应的执行措施,同时也希望周老板尽早还款,让美食城能早日重新正常开业。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