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总工会总工会年夜饭温暖开席
发布时间:2018-01-30 17:12:41 Tue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2018年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年夜饭。

    杭州网讯 1月29日晚,杭州纳德自由酒店四楼宴会厅欢颜笑语,热闹异常,洋溢着浓浓节日气氛。原来,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在这里举行2018年外来务工人员迎新春年夜饭。来自爱心驿家、道路、河道、住建、环卫等行业的3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欢聚一堂,同吃年夜饭,喜迎幸福年。

    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徐美娟,副区长王宏,区政协副主席金志明也参加了活动,并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福”字,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全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以及连日来在抗雪防冻保平安一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与汗水。

    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是一桌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让外来务工人员在“第二故乡”提前感受到了年味,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来自安徽的章卫军今年已经第二次来吃年夜饭了,50岁的章卫军和妻子一起都是拱墅区祥符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的环卫工人,他说:”这样的年夜饭吃得真开心,还收到一份新年大礼包,深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亲切与温暖。”

    据悉,为了体现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拱墅区总工会将在过年前开展走访慰问、感恩家书、助你返乡、暖心留守等一系列送温暖行动。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市总工会领导、区总工会班子及各街道(园区)总工会分别走访慰问部分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先进)和部分坚守岗位的外来创业(务工)人员,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区总工会本级为全区44名建档困难职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15.97万元。慰问各级劳模,对18名全国劳模、118名省级困难劳模进行慰问,并发放困难补助金共35.78万元;为全区的各级劳模(先进)共880人送去慰问信和蛋糕券。

    开展“工会助你返乡”活动,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送出400个返乡车票报销名额、70张免费快递关爱卡,温暖来外务工职工的回家路。开展“携爱回家,温暖同行”岁末暖心活动。在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感恩家书”留言征集活动征集和转发家书,筛选质量较高的作品进行评选。还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送出山核桃大礼盒、年货采购超市卡、贺岁影片通兑券、新年问候话费券、车猫体验券以及亲子国学体验课等暖心福利,为广大职工捎去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冬日暖意。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谢艳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