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景区除雪 各种专业设备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8-01-30 17:10:51 Tue  来源:杭州网

从最初的洋洋洒洒、温柔以待,逐渐变得来势汹汹甚至有点野蛮。面对这场风雪,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用上了各种抗雪装备——

专业除雪

玉皇山盘山公路积雪严重,上山的路一度被冰雪阻断。很多游客都来咨询是否能够上山拍雪景,毕竟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一场大雪。为了打通上山路,专门请来“山猫”,用最快的速度清理出一条安全的上山路。

秘密武器

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准备了秘密武器——“小山猫",比起以往组织人工铲雪打雪,它更高效智能,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重型设备

为了清除树上的积雪,防止积雪压垮树木,更是出动了高压洒水车,在主要道路及玉皇山盘上公路上来回作业。

为确保辖区内“两会"代表住所周边及主干道两侧的交通,防止后半夜因温度降低出现结冰现象导致积雪难以清除,我处组织专门力量及时清理路面积雪和倒伏树木。

莲花峰路上的蓝天·清水湾国际酒店、杭州玉皇山庄是“两会"代表的住所,为了确保“两会"代表能顺利进出,一线生产班组时刻驻守,随时准备应对各种情况。

27日傍晚,由于积雪过重,压断了玉皇山庄附近的一棵香樟树树枝,值班的同志接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后用登高车对断枝进行清理,确保“两会"住所周边绿化成果及道路通畅。

树木倒伏、道路积雪……大雪“后遗症"接踵而来。为确保清水湾、玉皇山庄等“两会"代表住所及附近道路的安全畅通,一线同志奔赴“前线"进行铲雪、敲雪,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出一条平安通畅之路。

这个周末,在大雪的积压下,净寺景区门口的香樟树终于不堪重负,折了树枝。值班领导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大家合力将断枝清理并运离。

通宵达旦 保出行通畅

科学安排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抗雪,日夜兼程,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万松岭路是一条双向单车道的道路,两侧是山体,山上有许多居民。这场大雪导致路上多处树木倒伏,阻碍了居民的出行。万松书院生产组挺身而出,组织力量对倒伏树木及时进行清理。

抗雪防冻工作仍在继续,凤凰山管理处以众志成城的态度、科学的举措应对这场大雪,为 “两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高菲 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