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展“蓝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30 16:55:0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30日上午,浙江省稽查总队,杭州市稽查支队会同上城区、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市质监院计量检测专家对杭州大厦、河坊街等重点购物休闲消费区域,就各经营店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满足相应精度要求,并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标注重量是否与实际重量相符等情况展开检查。

    “电子天平每年都会有年检,商家平时也需要进行每天都校对。”在杭州大厦越王珠宝首饰销售处,杭州市质检院检定员吴佳随机对几款黄金饰品进行称量,发现有些饰品净含量比实际标注的要轻,有些比实际标注的要重,但基本符合零售商店(商品)称量规定,计量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

    春节临近,市场热销产品质量安全引人关注。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稽查支队根据“蓝剑1号”专项执法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对市内组织开展以金银饰品、贵重药材、餐饮、加油站等领域为重点的民生计量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杭州大厦内销售贵重饰品柜台和贵重药材柜台以及河坊街销售贵重药材店共7家经营户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现场检查结果较好,未发现有计量违法行为。

    但其中一家药材店“万承志堂”有两台电子天平现场无法提供有效检定证书,支队执法人员已要求上城区局后续予以跟进监督。

    “本次蓝剑“1号”专项行动将持续到3月上旬,下一步,杭州市质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民生计量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杭州市质监局稽查支队稽查一科科长丁建良说。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