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准备迎接第二场雪 下周起杭州将迎来今冬最冷时刻
发布时间:2018-01-28 17:14:19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家雪景赏的怎样了?不管是窗外,还是朋友圈,都是白茫茫一片。没想到,这场人人期盼的雪,下的如此认真。这场雪还没有结束,下一场雪即将抵达。明天,准备迎接第二场雪!

    1月27日下午5点15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从同时配发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来看,杭州处在大雪区跟暴雪区之间。今天浙江要下暴雪了吗?杭州会怎么样?

    杭州气象台说了,中央气象台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处于暴雪区的应该是浙江省的嘉兴、湖州一带以及杭州的西部山区,城区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应该雪量不会太大。

     预计,1月28日白天有冷空气补充,下午转为纯雪,明天夜里雪止,第二次降雪过程结束。杭州处在这尴尬的雨雪交界线的夹缝之间,雨雪之间的转换,真如同变魔术一般。

    据杭州市气象台1月28日10时11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警内容:25-27日我市出现明显降雪天气,目前市区气温0℃左右,预计今天到明天气温继续降低,积雪和积水路面将出现严重道路结冰现象,对交通等有较大影响,请社会公众和相关部门按预案做好防御工作。

    1月30日,雪基本就没有了,杭州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处于雨雪期的杭州,温度实在是提不起来,今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30日杭城白天多云为主,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还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下周三、四,杭城最低气温-3℃~-4℃。

    虽然不会有暴雪,但是连续低温,哪怕是小雪中雪,对路面状况也是雪上加霜!从目前来看,最让人担心的不是雪,而是冰冻!大家务必注意安全!

    接下来浙江人恐怕要迎来今冬最冷时刻了。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6点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月28日至2月3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

    1月28日,浙江山区-3℃~-1℃,有冰冻;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4℃,其他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从下周一开始至周六,杭州的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只有-4℃~-1℃。下雪的时候湿冷,化雪的时候更冷,大家出门务必做好保暖措施。

    防御措施:相关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减少外出,注意防滑。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