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垃圾治理新举措 杭州九堡街道给垃圾桶装了“脚”
发布时间:2018-01-15 17:35:29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九堡街道对垃圾桶改造前后对比图

垃圾分类桶盖脚踏器

    杭州网讯 最近,江干区九堡街道给垃圾桶装上了“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走进九堡街道香滨湾花园,这种长“脚”的垃圾桶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介绍,这套垃圾分类桶盖脚踏器系统是社区书记自主创新研发的,用脚踩装置,桶盖即打开,移开装置,桶盖即合上。

    这种设计与家中的脚踏式垃圾桶的原理有点类似,看着简单,里面可是有大学问呢。让桶盖保持闭合状态,一来卫生、防止桶内异味外溢;二来雨天可以挡水,防止雨水进入桶内,致使垃圾增量。

    九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对香滨湾花园小区内28个垃圾点位进行重新选址,测量点位面积,用水泥硬化地面。经过2个月的深入分析,不断改进,目前已完成28个点位的整体改造以及装置的制作和安装,并于2017年12月21日正式进入金海社区。有效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试点至今,效果不错。业主们对这套新设备都很感兴趣。不少业主表示,自从这套新设备投入使用后,大家的垃圾分类自觉性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因为新鲜,都想去尝试一下。”

    目前,这套垃圾分类桶盖脚踏器系统在香滨湾花园、东都公寓、风林公寓3个小区进行试点,社区共设置点位53个。今后还将应用到其他小区改造中,引导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凯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