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敬业的保安突发白血病 朝晖二区的居民全都牵挂着他
发布时间:2018-01-08 19:15:16 Mon  来源:杭州网

 

玉公桥社区门口的红色募捐箱上,贴着一张倡议书。

   杭州网讯 12月12日,张浩被查出急性T淋巴白血病住院的第三天,他工作所在的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得知后,3小时不到,便募集到了6000元的捐款,社区居民还自发组织起来为他捐款,去医院看望他。

    一个长方形的红色募捐箱从12月12日开始就一直放在玉公桥社区的门口,上面贴着一张“给张浩捐款、献血”的倡议书,箱子上放了一个本子,作为捐赠记录。截止目前,社区已经有285位居民、数家社会团体为他捐款,累计52000多元。

张浩日常巡逻中的照片

张浩的值班室,但平时经常在社区巡逻的他,很少在值班室休息。

    居民对他的印象很好 “我在这住了30多年,就没见到这么好的保安”

    说起张浩,玉公桥社区可能还有很多居民不知道是谁,但一提到那个话不多、骑着红色消防车巡逻的保安,大家一下子便打开了话匣子。

    和气、腼腆,见到小区里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会点头微笑,这是朝晖二区的居民对张浩的印象,唯一一次见他红过脸,是在和小区乱贴小广告的争论。张浩严肃告诉对方这里不能随便贴小广告,自己是保安,要保护大家的生活环境。对方不予理睬后,周围的居民也赶来帮助,乱贴小广告的人悻悻逃走。事后,张浩谢谢大家帮他说话。“本来是为了我们居民生活的好,我们应该谢谢他这么负责,他倒还说谢谢我们。”

    今年49岁的张浩老家安徽,他是德邦保安公司的一名保安,被派驻到杭州玉公桥社区朝晖二区服务。他在这个小区工作2年多来,居民们很少能见到他休息,总是早7点到晚7点。

    “我在这住了30多年,就没见到这么好的保安。”傅大姐激动地说,去年冬天,自己家汽车的后备箱没关好,张浩便按起了傅大姐家单元楼下的门铃。“请问你是XXX车牌的车主么?我是社区保安,你家车后备箱没关好,不安全。”傅大姐回忆说,自己当时很疑惑,怎么保安知道那是自家的车。原来,每一次进出,张浩都会把车辆和车主对上号,因此,小区内的每一辆车他都很熟悉。平时帮忙找个车位、请居民挪下车,他都乐于帮忙。

    沈大姐当初电瓶车在家楼下被偷走,张浩得知后非常难过,“他觉得是他没有帮我们看管好,特别负责任。”沈大姐说,傍晚自己的车被偷走后,本来很快就要下班的张浩还安慰了自己很久,找出被偷窃的原因。

社区治保主任孙正江将居民的捐款送到张浩手中

杭州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小朋友通过义卖为张浩募捐

    没有家人 社区居民、医生自发为他献出爱心

    12月8日上午,张浩觉得更加难受,他向社区治保主任孙正江请假,然后去了医院。下午拿到一些化验单,医生建议他即刻住院。

    原来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感冒,是急性T淋巴白血病!

    12月10日,张浩在杭州市二医院住院了,住院的前一天,他还在小区内,安排一对新人迎娶的车位。12月18日,张浩开始了第一次化疗,张浩的主治医生市二医院肿瘤血液科副主任陈小会告诉记者,第一次化疗为期28天,预计1月26号结束。期间由于他白细胞、血压板过少,一度中止进程,现在恢复了一些,1月9日继续化疗。

    记者从张浩所在的杭州德邦保安公司了解到,他在玉公桥社区朝晖二区上班2年多,月工资是3700元,除去吃住,剩余不多。他的父母早已去世,妻子也在第一次生孩子时难产死亡……,现在和他一起在杭州的只有一位堂哥。

    但是堂哥收入不高,也得工作,照顾他就成了一个问题。张浩的主治医生陈医生自费帮他请了一名护工,“这个护工是照顾他第一次化疗初期的十几天。”陈医生说,以后他状态应该会慢慢好起来,但最好还能有个专业看护陪伴他。

    目前张浩还在第一次化疗中 状态很好

    现在,张浩还在进行第一期的化疗,截止1月4日,治疗费用已达8万余元,除去医保80%的报销,张浩已自费16000余元。这些钱,来自于前期社区为他的捐款。

    得知他生病后,朝晖二区的9位居民带着自发募捐的2100元、牛奶、花生、还有一杯刚煮好的白木耳红枣粥看望他,由于病人需要多休息,他们站了15—20分钟,聊些基本情况便出去了。

    前去看望的傅大姐说,张浩当时挂着盐水,精神状态很好,现场还有1位老邻居在看望他,看到大家都来了,张浩流泪了,他拖着手感谢大家,“你们这么关心我,我可怎么报答你们。”

    由于张浩还在第一次化疗,免疫力低,不能被打扰。记者没有见到到他本人,通过他的主治医生陈小会,他现在对自己的病情比较清楚,非常乐观,积极配合治疗。

    现在,玉公桥社区、杭州德邦保安公司、水滴筹等渠道已为张浩募集到10多万元捐款,但后续治疗仍需大笔费用,除了治疗费用,化疗过程中,他还缺少一名专业的护工进行陪护。

    如果你想帮助他,筹集后续的化疗费用及其他药物治疗费用,可以通过打开【微信-我-钱包-腾讯公益-查询公益项目中输入项目名称:给热心保安生的希望】进行捐款帮助。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徐乐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