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人跳江 救援路上警车坏了 咋办?
发布时间:2018-01-08 18:03:22 Mon  来源:杭州网

5日6时47分许,萧山宁围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宁围街道红博苑附近钱塘江段有人跳江。

民警高丹迅速带领队员驱车救援。

意外之中见警民真情

当时正下着雨,警车行驶到水博园附近路段,蹚过一个较深的水汪塘后没多久就抛锚了。

执法记录仪拍摄:警车突然抛锚

清晨,江堤沿岸的这条路本来就十分冷清,几次点火失败后,救援人员都很焦急,离现场还有几公里路程,是徒步跑过去还是到附近大路拦车?

 救援容不得耽搁,正一筹莫展的时候,民警见对向驶来一辆车,马上招手示意。

执法记录仪拍摄:民警一筹莫展时,一辆车开了过来

“你好,我们是宁围派出所民警,能不能送我们一程,那边有人跳江。”

民警说明情况后,热心的男司机对于突然“被征用”没有丝毫犹豫,马上掉头载上民警赶往事发地点。

民警到现场后,看到江堤停着一辆电瓶车,附近江边一名男子正一步步向江中走去。

江堤旁停着一辆电瓶车

当时气温只有一度左右,高丹等人见状,一般喊话一边飞奔过去,追着男子蹚进冰冷的江水,在对方进入深水区前一把把他拽了回来,因为救人心切,高丹和队员们的脚上都被江中乱石划伤,而那位热心司机此时也已默默离开。

民警一把把男子拽了回来

男子随后被带回派出所,在民警反复开导下,情绪终于平稳并吐露心声。 记者了解获悉,男子名叫郑某,36岁,湖北人。因与女友分手的同时又被单位开除,双重打击下,情绪激动干出傻事。

因郑某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尚未造成严重影响,民警对其进行了警告教育。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