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01-08 17:35:58 Mon  来源:杭州网

千黄高速效果图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公路局获悉,1月8日上午8时,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千岛湖互通首根钻孔桩顺利开钻,标志着千黄高速淳安段主体工程桥梁基础施工正式开工建设。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千黄高速淳安段05标,全长9.22km。其中千岛湖互通是连接千黄高速与05省道的重要纽带,包括9条匝道及1座收费站,位于国家5A级景区和二级水源保护区,水土保护要求高。

    千岛湖互通建成后,淳安市民可以就近上高速,对于打通车辆上下高速公路瓶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千黄高速淳安段建成后将结束淳安县没有一条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使淳安融入全国高速公路网,推动淳安重现浙西重镇辉煌。千黄高速对杭州打造“名城—名湖—名山”的黄金旅游线路,加快形成“杭州—天目山—黄山”和“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两条黄金旅游走廊,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通讯员 方仲达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