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万三邻居偷了七千七 项链不见保洁工藏的
发布时间:2018-01-05 17:11:12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年25岁的湖北籍男子朱某,准备在狗年春节后就完婚。但在2018年1月2日这天,朱某一个错误的决定,让他完婚的计划化为泡影。

包内有13000元,丢了7700元,邻居小伙偷的

1月2日晚上10时许,余杭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余杭区东湖街道某小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某租房内现金被盗。

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临平中队民警张浩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民警张浩发现室内没有大面积翻动痕迹,而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通过对事主王女士(化名)的询问,发现室内除了现金丢失外,其他贵重物品没丢,而且王女士确认,包内总共有13000元,清点后发现只丢了7700元。

民警判断,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经过细致勘查后发现窃贼是翻窗进入房间盗窃的,排除了从地面爬上来翻窗进入的可能,根据现场勘查得出只有从隔壁翻窗进入的结论。

于是张浩敲开隔壁的房间门,不动声色查看一番,立即呼叫增援警力,准备抓捕。

抓捕警力到达现场后,对房间内的男子朱某展开询问。

很快,朱某就如实交代了翻窗进入事主房间偷走现金的犯罪事实。

朱某今年25岁,湖北通城人。他平常和事主偶有往来,打算在春节时候回老家结婚,但现在自己没多少积蓄,于是就决定到隔壁房间偷一点,因为自己和事主熟,想到事主还要生活费,于是就只拿走了13000元中的7700元。

让民警赶到意外的是,朱某还没认识到自己这样已经触犯了刑法,还天真地问民警将钱还给事主后,能不能不拘留,因为自己春节还要结婚。

民警将其带回接受调查时,他竟然呜呜地哭了起来,说钱已经给了自己妈妈,还骗她说是自己赚来的。

目前,该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查中。

落在酒店的金项链不翼而飞?酒店保洁搞的鬼

前两天,来杭州出差的张先生在彭埠辖区某酒店住宿,离开时把自己的金项链忘在了房间里,张先生发现后马上回到酒店去找,房间里的项链已经没有了,而酒店工作人员说打扫房间时没见到,张先生觉得可疑,项链就放在房间桌子上,打扫房间怎么会没见到呢?

于是张先生选择了报警。

报警后民警对当事人和酒店工作人员进行走访,很快发现了一名酒店保洁有些“奇怪”,这名保洁先是说“打扫房间时没见到项链”,过了一会儿又说“你们去房间里找吧”,最后在民警的严厉询问下终于攻破其心理防线,女子承认看到项链后想占为己有,但是又不敢直接拿走,于是便把项链藏在了房间里,准备找机会再回来拿走。

随后女子带着民警在酒店的床头柜下面找到了她藏起来的项链。

保洁员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钱俊 徐婷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