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山区下雪了!主城区的周末会飘雪吗?
发布时间:2018-01-05 16:25:1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今天按下暂停键。今天上午杭州各地的雨水也基本结束。但可能是大家求雪真诚,余杭百丈九东山、径山迎来2018年首场雪!而且在今天上午,早上9点多,杭州市民许小姐前往西湖景区的北高峰游玩,天上开始飘起雪花。虽然这场雪只下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形成积雪,不过对于当时山顶的游客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

除了少部分的高山区见到了积雪以外,其它绝大部分地区都是以降雨为主。

北高峰上游客袖子上的雪花

余杭黄湖王位山(余杭台记者朱黎晶)

主要原因是因为城区的气温不够低,今天早晨6点,余杭百丈镇气温1℃,临安岛石镇-0.5℃,这样的气温下,一般都会有降雪出现。而杭州主城区一般都在2-3℃之间,就只能下小雨了。今天虽然雨停了,但是仍然见不到太阳,呼呼的北风下,人体感觉会非常冷,最高气温也只有6度左右。

明天下午以后,暖湿气流再次来袭,杭州又会转为湿冷的阴雨天气,阴雨天气会持续2天,8日中午前后才会结束。

明天夜里到后天临安、余杭的高山区有望见到雪花、积雪。而杭州主城区,只能遗憾的告诉你们,一般情况见不到雪花,能见到雨夹雪或者雪籽,已经是比较幸运了。而且出现的时间段,可能会在7日凌晨或者8日凌晨。这意味着想要鹅毛大雪,像昨天南京一样厚厚的积雪,几乎不可能了。

杭州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加上降雪天气对高空和地面的气温要求特别高,等冷空气到来,气温下降的够低了,产生降雪的水汽源又离开了,所以杭州往往会错过很多次降雪的机会。

9日开始杭州会持续四五天的晴冷天气,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在10℃以下。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