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老人给女婿汇钱 银行就是不给办
发布时间:2018-01-04 14:11:13 Thu  来源:杭州网

1月3日,淳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王先生的电话,在电话里王先生再三要求转达对汾口派出所民警的感谢。

2017年12月28日中午,家住汾口浪川的王老伯独自去到汾口邮政储蓄所,告诉工人员要向往自己女婿账号里存两万元钱。细心的工作人员一看那个账号,感到有些熟悉,想起一早也有个老人向这个账号汇过钱,工作人员立即询问了王老伯,但王老伯坚持说这个账号就是他女婿给他的。工作人员怀疑这个账号为诈骗账号,立即向汾口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汾口派出所民警童未黎和同事立即赶到储蓄所,在与王老伯交谈中得知,他的女儿和女婿都在杭州工作,上午接到到“女婿”的电话,称其钱包丢了,急需钱周转,让王老伯往这个账号里转点钱。民警想核对对方的手机号,王老伯拒绝配合。

民警开始对王老伯进行劝说,但固执的王老伯仍坚持要往诈骗嫌疑人提供的账户存钱,他还非常生气地说:“钱是我的,我就算被骗也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们管!”民警一边继续劝说,一边告诉邮政银行工作人员先不要办理这笔汇款。王老伯在看到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坚持后,谎称自己不汇钱,马上回家了。民警也假装离开了储蓄所。

其实,民警并没有真正走远,而是走到附近老伯看不见的地方等着,不出所料,王老伯骑着电动车去到了附近农业银行营业厅,民警进去时,王老伯已填好汇款单位要求工作人员帮其汇款。农行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也对王老伯进行劝说,但王老伯仍执意不听,也不愿配合民警进行调查。

为了王老伯两万元的血汗钱不被骗,民警想了个办法,将王老伯停放在农业银行门口的电动车以“违章停车强行扣押至派出所”,王老伯看到自己的电动车给“扣”走了,只能跟着民警回派出所。童末黎根据老人的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他的女儿,这才确定女儿和女婿根本没有打过电话让老人汇钱,这时老人才相信自己被骗了。原来,老人的女婿是东阳人,平时交流都是讲普通话,在老人接到电话时,听着感觉像女婿的声音,就一步一步陷入了骗子的圈套。

年关已近,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涉及到钱物来往一定要多留心,尤其需要汇款的务必再三确认准确后才可以进行操作,避免自己的财物损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章飞燕 何润政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