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冬信用阅读 杭图邀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8-01-04 14:05:3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个冬天,似乎有一本自己喜欢的好书,一杯热咖啡就可以度过这个寒冷的季节。总有一本待你打开的书,给你丝丝暖意,给你片片温情。近日,杭州图书馆2018“阅读暖冬行动”正式开启。

2015年杭州列入首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不断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推动信用惠民,建设“书香杭州”,实现面向全民的开放、共享、共存、共阅的全民阅读新时代,杭州图书馆在全国率先开启“阅读+信用”模式,开通市民卡借书功能,取消图书押金,绑定芝麻信用,实现图书快递上门。

去年4月23日,杭州图书馆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强强联手,推出“信用借还图书”服务,在行业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免押金、免办卡、线上借、送上门”,只要动一动手指,图书自己就会送上门。凡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均可享受免押金、免办卡借书服务。截至去年11月31日,通过信用方式注册与绑定的读者数达10万余人,成功借阅图书3.5万余册。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职能,提升杭州市民的文化素质,营造书香满城的阅读氛围,杭州图书馆特别面向全社会开展“阅读暖冬行动”。

借阅有礼:名师解读、海量图书任意听

在2018年1月至3月,凡使用信用借阅在杭图、杭图分馆以及各区、县市图书馆借阅图书3册或者5册以上,都会有一份精美礼品等着你。先到先得,送完为止。活动期间绑定信用借阅的读者,即可免费获得数字化阅读“天翼听书”中的海量图书任意听以及免费获得来自樊登读书会创始人、央视名主持樊登老师精心筛选的优质书的精华音频解读。

玩具都可以借回家?为玩具图书馆打call

不仅书可以借回家,连玩具都可以?没错,本月20日起,在杭州图书馆(市民中心)、滨江区图书馆(杭图科技分馆)两地,将开设信用玩具专柜,读者使用信用方式即可将最新、最in的玩具借回家。一起为玩具图书馆打call。

征集身边暖心故事

信用置换“文化之旅”

在1月上旬至3月2日期间,暖冬征集活动也陆续开启,活动征集有关信用的暖心故事及结合图书与信用以及杭州元素的信用服务logo,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2018年度免邮卡。而使用信用方式借阅文献排名前列的读者,更可享受一场来自环保分馆、运动分馆的“文化之旅”。

有信用,任信借。一个人要增长知识、提高精神境界,离不开阅读。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和国家的文明程度,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开展推广新颖的公益阅读服务与活动,才能让每位读者更好地享受阅读。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叶丹  编辑:徐洁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共图书馆职能,提升杭州市民的文化素质,营造书香满城的阅读氛围,杭州图书馆特别面向全社会开展“阅读暖冬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