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的“治水体验点”有点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1-03 16:29: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治水惠民,其实就是还河于民,让辖区的居民切实享受到“五水共治”的红利。全面完成剿劣,意味着治水进入了新阶段,也迈上新征程。政府干,群众看,这是过往的治水模式;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这是如今的治水探索。“全民”因此成为了高效管水、长效护水的主体,江干区结合城管驿站布点建设,在大农港打造了集同心共建、合力宣传、休憩休闲为一体的“治水体验点”!

    “同心圆”。以“治水体验点”为圆心,定期开展开放式党组织活动,加大对组织半径内共建单位及市场化单位党组织、党员的聚集作用,提升河道从业人员的素养,凝聚治水合力。

    “宣传窗”。驿站内设有江干治水成果及亮点工作展示,便于市民朋友了解江干治水历程,感受江干治水成果,增强市民朋友对“五水共治”的知晓率、满意度。

    “休息站”。大农港“治水体验点”不单设有公共卫生间,还贴心准备休息桌椅、微波炉、茶水饮用等设施,面向社会全面开放,既方便了出行的市民朋友,也让劳累的市容环卫、河道保洁等户外作业人员有了落脚点,同步在大农港沿岸设置亲水平台、林荫小道,方便市民朋友饭后散步、休闲,满足大家心灵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2017年3月,大农港“治水体验点”还成为了国家住建部黑臭水体现场参观点,如今,大农港的水质已基本稳定达到Ⅳ类。

作者:通讯员 刘晶娜 方宵鸳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