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波春运火车票开始预售 杭州往云贵川渝被“秒杀”
发布时间:2018-01-03 16:28:0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春运抢票大戏已经拉开帷幕。1月3日起,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预售。

    下午1点多,记者再次登陆12306网站,2月1日从杭州出发,前往长沙、昆明、贵阳、重庆等地的高铁动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除夕车票最早1月17日抢。

    不过,每年春运开始前,铁路部门都将根据旅客出行情况,增开热点方向列车,并于春运开始前陆续公布,没有抢到车票的旅客还可多关注后续增开的临客列车情况。

    今年春运将更加方便,比如,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 另外,旅客还能享受到积分兑换车票、自助选座、网络订餐等一些列便民服务。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