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解决道路病害 杭州55条道路“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8-01-03 15:56:0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城管部门对杭州55条道路实施了“有机更新”,并对城市道路的修复质量做出保证。除了道路基层无病害,路面无沉降、无裂缝、无明显补丁以外,道路上的设施也齐全完好,杆件、标识、弱电箱体等设施设置简洁、有序、美观。

    西湖区结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保障,对重要比赛场馆和交通枢纽周边的留和路、花蒋路等15条道路进行了提升,既成功完成了运动会的保障任务,又让市民享受到道路平坦宽敞、出行顺畅便捷的会议“福利”。

    拱墅区将道路有机更新与该区城市美化工作相结合,对赵伍路、和睦路等10条道路进行了提升,并同步开展了“拉链马路”专项整治工作,将道路维修和地下管线开挖埋设进行统筹管理,协调开挖次序,减少开挖频率,在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方面有明显提升。

    钱江路因周边大型批发市场人流密集,常常出现行人横穿马路破坏道路隔离问题。上城区城管部门与交警部门共同协调,在钱江路有机更新中结合实施了交通改造,将道路隔离设施进行完善和美化,既提升了道路整体景观,又改善了交通秩序。

    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市政中心了解到,55条道路的有机更新共处理道路病害475万余平方米,摊铺沥青路面846万余平方米,铺装人行道106万余平方米,并更新完善盲道1.2万平方米,改造坡口127处,更换平侧石10万余米,同时,还对5600余座市政管网进行检查、提升改造。通过这样的有机更新,不仅让市民享受到了舒适的出行感受,同时也为城市环境增添了赏心悦目的一道出行风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林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