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17年原产地签证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01-03 15:44:34 Wed  来源:杭州网

1月3日,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口岸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9万份,签证货值87.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7.62%,为杭州地区出口产品减免约3.2亿美元的进口关税。

近年来,欧盟、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纷纷取消我国的普惠制优惠待遇,同时,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区战略的落实和发展较快,使得自贸区证书签证量和所占比重双双持续增长。2016年自贸区证书签证量同比增长70%,2017年同比继续增长6%;2015自贸区证书占所有证书的27%,2016年占40%,2017年增长至41%。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切实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便利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浙江杭州检验检疫部门推行了多渠道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简化申办手续、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措施,切实保障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的签证量的持续增长。2016年杭州局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原产地证共7.2万份,签证金额38亿美元,同比增长29.91%和18.91%,2017年共签发7.8万份,签证金额42亿美元,同比继续增长9.98%和9.69%。

随着自贸区战略的发展,自贸协定的数量也在稳步增长,继2015年底生效的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后,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也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签。

另外,在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地区(除萧山)共检验检疫出口冷冻糕点78.54吨,29.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8%和115%。产品种类主要有冷冻白玉卷、冷冻瑞士卷、冷冻麻薯、冷冻芝士挞、冷冻皮利卡等,主要销往加拿大、泰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冷冻糕点即经过冷冻的糕点产品,将制作好的新鲜糕点产品立即放入-20以下的环境中,在短时间内使其中心温度达到-18以下。经过冷冻,不仅延长了产品的保质期,使产品在运输途中不易变形,而且能实现批量标准化生产。解冻后,该类产品的风味及口感接近,甚至优于新鲜制作的糕点产品,因此深受西式快餐厅和咖啡厅的青睐。

杭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秉承服务企业的理念,多平台为企业提供自贸区信息服务,引导企业利用自贸区优惠贸易政策扩大出口,走出口市场多元化之路,推进杭州地区外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朱婷  编辑:徐洁
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口岸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9万份,签证货值87.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7%和7.62%,为杭州地区出口产品减免约3.2亿美元的进口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