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全国首家特色小镇总工会在杭州挂牌
发布时间:2018-01-02 17:04:3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工会授牌仪式在小镇目术塘创意园举行。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特色小镇总工会正式挂牌。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通过验收命名的两家省级特色小镇之一,截至2017年11月,小镇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214家,总资管规模10405亿元,职工2500余人,入驻企业多为基金公司,特点是企业职工较少、流动性较大。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立足实情与属地南星街道紧密合作,分工明确,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单独建和联合建相结合,筹备成立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工会。小镇总工会已于今年11月3日正式成立,此次举行的是授牌仪式。

据介绍,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工会成立以来,目前已发展会员2400余人,占总职工人数的90%。同时,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基金小镇实际,经与各入驻企业反复酝酿,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选出会员他职工代表80人。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总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小镇企业职工有了“娘家”。小镇联合党委副书记徐娟妹表示,基金小镇总工会的成立,对于推动小镇内企业普遍建会和职工入会,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和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必将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高海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