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绿水青山 醉美杭州” 我身边的治水故事主题征文大赛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8-01-02 17:01:4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面向全市职工的“绿水青山,醉美杭州”——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征文大赛揭晓评选结果,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在杭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线下故事分享会上,获奖者亲自朗诵自己的获奖作品,分享治水经验。

吴山明明是座山,有人却在山上干过治水的活?怎么回事?一起听听她的故事。一等奖获奖者、来自吴山景区管理处园林科(行政基建科)的蒋宁饱含深情的朗诵自己的作品《我在吴山治过水》。 “吴山大碗茶区域地势高,每年除了抗旱,哪有水可治呢?其实不然,该处是景区与城区交界区域,管辖权交叠复杂,原有的基础设施只是配备了生活污水接道,但这么多年来茶客越来越多,茶室也越开越大,原有的市政管网就慢慢的跟不上变化了。吴山上剿灭劣V水的重点在于茶室治理。为此,我们对辖区内的所有茶室进行无盲点、地毯式入户排摸,全面掌握各家排污情况······”平实质朴的语言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治水员,亲身经历如何治好吴山的水,啃下这块硬骨头的故事,博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既是参与者,又是受益者。对于身边水质的变化,广大职工更有发言权。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全面剿灭劣V类水,奋力夺取“五水共治”全面胜利的号召,为激发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营造广大职工人人参与、共同行动的浓厚氛围,杭州市总工会于2017年5月就启动了“绿水青山,醉美杭州”——我身边的治水故事征文大赛,通过职工视野捕捉身边的治水故事。活动启动以来,职工群众报名踊跃,也得到了全市区县(产业)工会和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的大力支持, 共收到一千余篇参赛作品。

所有获奖作品均是作者最新原创作品。评委老师们也一致认为,很多作品都主题明确,内容多方面描写了杭城职工投身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治水成就、典型人物、个人感悟和民声民情等,多角度体现了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剿劣攻坚战,在广泛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