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巾帼网上阅读节”:迈入新时代 阅读让杭州女性更有自信
发布时间:2018-01-02 16:50:08 Tue  来源:杭州网

 
“品味书香女性阅读”在杭州网演播室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7年8月,杭州图书馆发布了一份2016年《阅读情况报告》,报告中借阅数据显示,杭州图书馆的读者群中男性88831人,占总借阅人数的39.79%;女性134427人,占总借阅人数的60.21%。

阅读是促进女性成长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占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中广泛开展阅读活动,是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战略部署、建设书香杭州的必然要求,是大力实施巾帼成才行动,不断提升女性素质、促进女性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 杭州市妇联联合杭州市网络作协、杭州网开展 “巾帼网上悦读节”活动。通过举行“女性与阅读”网络女作家分享圆桌会、征集“杭州女性最喜欢的10本新书”、开展“书香女人.读书秀”等活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读书体验,不断增强女性网上学习互动与分享,以多种渠道展示杭州女性的学习成果。

坚持文化自信,以阅读提升素养、滋养人文情怀,是本届阅读节的一大亮点。

2017年12月27日,杭州市网络作协秘书长陈曼冬、《山海经》总编辑毛晓青、杭州利星名品董事长陈敏以及杭州市妇联组宣部副部长雍玥就职场女性如何重拾阅读、如何看待传统阅读及网络阅读、阅读促进女性成长等话题进行了视频分享。

为加强优秀读物的推荐引导,2018年1月开始还将面向全城征集“杭州女性最喜欢的10本新书”以及开展“书香女人.读书秀”有奖征集大赛。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