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物业人员夜巡不慎落入3米深井
发布时间:2018-01-02 16:48:16 Tue  来源:杭州网

1月1日晚20时29分,大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大关路与丽水路交叉口,远洋国际中心有人员跌落深井,急需救援。

接打警报后,大关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远洋国际中心后,在中心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官兵抵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现场侦察和情况了解,被困人员为物业工作人员小吴,被困位置为地下一层设备用房的预留深井,深度在3米左右,现场空间狭窄,没有照明设施,地面有60公分左右的地坪和80公分左右宽度的开口,在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人很容易踩空。

被困的小吴意识清晰,右脚脚踝处有骨折,人窝在墙角处不能动弹,还不时发出疼痛的声音,现场没有其他的通道可以深入底部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利用6米拉梯深入底部实施救援,并利用担架和绳索,将被困人小吴固定在担架上,利用绳索进行吊升,经过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成功的将被困人小吴救至地面,被困人小吴被救上来以后就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助。

记者了解获悉,事发点平时为上锁房间,当晚没有上锁。晚上20时15分左右,小吴看到门未上锁便开门进去查看情况,由于内部没有照明比较昏暗,一不小心踩空就掉到深井底部,幸好人意识清醒并赶紧通知了其他物业人员,其他物业人员到场看到不能救援就立即报警求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飞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