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了他们
发布时间:2018-01-01 11:40:26 Mon  来源:杭州网

为寻求刺激和冒险,来自江苏新沂的5名驴友从天目山风景区后山登山探险,结果下山时不慎迷路。多亏临安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民警及时组织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5名驴友终于化险为夷。

驴友组团走野路爬天目山迷路

“昨天下午18点左右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四男一女共5名驴友爬天目山下山途中迷路了,他们在山上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需要救援。”於潜派出所民警杜海宁介绍,他们接到指令后多次尝试拨打电话联系目迷路者,可山中信号不稳定,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天已经黑下来了,现在山中气温非常低,后山没有路,布满荆棘,考虑到随时可能有危险发生,我们马上联系了当时村干部和向导协助救援。”杜海宁说道。

杜海宁一路持续不断和迷路者进行联系,一直无法接通,尝试发送微信定位也失败,尝试多次后迷路者终于将微信定位发送成功,杜海宁和救援人员根据迷路者发送的位置和报警时的描述,确定了5名迷路驴友可能在天目山门大线附近。

一小时后找到迷路驴友

由于天黑路滑,驴友们爬的又是天目山风景区后山区,并没有正式的“登山路”,只有几条小道,道路并不清楚,灌木丛生,夜晚的天目山还起了雾。杜海宁一边使用微信与迷路者联系确定具体位置,一边宽慰驴友稳定情绪。

山里能见度非常低,加上风大,树叶沙沙作响。杜海宁一行人一边呼喊一边往迷路者位置进发,用了差不多1个小时听见迷路者回应的声音,最终在天目山附近的门大线跟驴友们会合,看到民警时,驴友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感慨地说道:“谢谢你们,总算得救了!刚才我们的腿都在发抖……”当时5名驴友的状态还算不错,只是身上没有携带足够的保暖衣服和食物、水,原地休整补充了点食物后救援人员带着迷路驴友下山。

原来,5名驴友来自江苏新沂,四男一女,大多是20岁出头,最小的只有13岁,由于闻天目山之名,相约假期来探险,为了增加挑战性,在毫无准备及向导指引下“不走寻找路”,从天目山后门爬山。12月31日下午13点,5名驴友从天目山风景区后门上山,一路走走爬爬到了天目山顶,下午17点,便准备原路返回,走了1个小时,一行人却还在山上不停转悠,找不到下山的路。山上丛林茂密,冬天又黑得快,早已一片漆黑,还起了雾,根本看不清路。无奈之下,向临安公安菊粉於潜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驴友喜欢上各种带有探险性质的户外活动,这种活动在满足寻求刺激和快乐的同时,有时也会付出沉重的代价。假期期间,相信不少驴友也在谋划着登山探险,为避免人在“囧途”的发生,出发前要制定周密的计划,对要去地方有个全面的了解,并做好各种不测的准备,掌握一些急救方法,最好与有丰富经验的人通行,切不能盲目野道登山。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余晓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