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平凡老党员林祖根捐出器官让生命延续
发布时间:2017-12-31 14:11:00 Sun  来源:杭州网

林祖根的器官捐献登记表

    杭州网讯  12月25日,65岁的林祖根走完了他的一生。根据老人的遗愿,家人通过桐庐县红十字会和桐君街道圆通社区,无偿捐献器官。

    林祖根如愿了,他的眼角膜、肾、肝器官都将用于救助他人。

    倒在马路上

    弥留之际不忘捐献

    “我是一名老党员,死了也就是一把灰,还不如把遗体捐献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好好生活在这个世上。”

    生前,林祖根是这么说的。

    11月27日下午1点左右,林祖根正在他保洁的区域内作业,突然头一阵黑,倒在了地上。经浙二医院检查,是动脉血管瘤破损导致脑内大出血。经过手术,林祖根清醒了。然而,没想到几天后,林祖根的大脑再次出血,这一次,他没有再醒来。12月25日,林祖根安详地走完了人生最后一程。

    就在生命的弥留之际,林祖根交代儿子要完成捐献器官的心愿。

    “2016年,父亲就跟家里人提起捐献器官的事情,但出于传统的观念,我母亲和几个叔叔一开始都持反对意见。没想到父亲来了个‘先斩后奏’,他‘偷偷’跑去社区,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意愿。”儿子林刚说,传统的观念里讲究子女给父母养老送终,对父亲捐献遗体,他开始也想不开。但这是父亲的遗愿,做子女的一定要帮助完成老人的心愿。

 
林祖根
 

    话语不多

    年年都是单位先进

    “工作是要做的,多说也没用。”

    生前,林祖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林祖根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退休前,他在市物资局下属的木柴厂工作,几乎年年都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退休后,他先干过保安,后来到环卫公司当起了保洁员。

    “父亲不喜欢打牌喝茶,也没有别的兴趣爱好,按理说一个月4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也挺好了,但他就是闲不下来。”林刚说,父亲凌晨两点就起来去打扫马路,除了每周休息一天,他时刻都在尽心尽力地干活。

    富春环卫桐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忆起老林,也是满满的肯定。“他负责的是江北新华书店一带区域,人员流动大、工作量大、责任重,老林话不多,但工作起来,却是实打实,他的工作我们都很满意。”

    “不管是家里还是单位,父亲的话都不多,挺内向的人,但他却是热心肠。”林刚说,亲朋好友中谁家有红白喜事,父亲总是第一个到场帮衬,在路边看到乞讨人员,父亲也会尽绵薄之力。

儿子林刚发微信在朋友圈

    生命在延续

    精神在传承

    林祖根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令人肃然起敬。

    桐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今年以来,桐庐已有两例人体器官捐献者,林祖根是其中一例,红十字会对他的善举表示感谢,对他本人和家属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林刚说,父亲很瘦,172厘米的身高,只有一百零几斤的体重;但父亲很伟岸,他留下的不仅是一份告别时的捐献,更是生命的延续、精神的传承。

作者:通讯员 郑磊 记者 李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