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场创业比赛全杭州的“海归”创业者都来了!
发布时间:2017-08-16 17:26:5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这场创业比赛 全杭州的“海归”创业者都来了!

  

海归创业者搭建互联网“黑科技”平台为留学生保驾护航

    杭州网讯 8月16日,由杭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承办的2017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举行。

杭州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面向海内外留学生创业者征集优秀海归创业项目40多个,经过前期海选以及预选赛筛选,最终曹祖杨团队《声学测试仪器及解决方案》、刘泽坤团队《优学国际》、王宇团队《全钒液流储能技术》 、陈裕州团队《企业明星财税大数据》等8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向投资人和广大参会者展现海归留学青年的聪明才智和创业激情。

海归创业者搭建互联网“黑科技”平台为留学生保驾护航

参赛项目“优学国际”创始人、CEO刘泽坤有着10年从美国高中至研究生的留学和工作经验。

“在出国留学越来越常态化、低龄化的今天,因语言、文化环境的不同,远在大洋彼岸的父母对孩子缺乏及时、有效的监管,从而引发安全事故的问题已日益突出。”刘泽坤说。

这次他带来“优学国际”APP产品,是中国首家专注留学安全综合服务商。刘泽坤透露,“‘优学国际’是国内首家海外留学后市场领先的第三方服务、监督与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家长可以远程掌握孩子的校园动态,最重要的是,平台能为留学生提供紧急事件协助处理、一键呼叫、法律援助、实时定位等服务,一旦发生意外事件,APP将及时定位手机所在位置,并上传至平台服务器,同时,服务专员会在最快时间内抵达现场。”

“我们不能100%保证意外不发生,我们希望当意外来临时,通过平台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刘泽坤坦言,这是开发“优学国际”的初衷。

据悉,优学国际业务已经覆盖美国13个城市,累计服务留学生1000余人,并已获得硅谷中国的投资。“接下来三到五年,我希望把平台覆盖范围延伸至澳洲、加拿大、英国等国家,服务更多的留学生。”刘泽坤说。

“杭州市留学生创投基金”为海归创业提供精准服务

像刘泽坤的企业一样,入选决赛的项目很多选择落地在杭州。市侨联和市留联会有一系列配套服务为海归留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大部分海归留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最需要获得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创业辅导、财政经费支持以及人才引进、创新场所等方面的帮助。通过举办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在最大程度上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相应的资源对接和资金帮助。”杭州市留联会会长孙震表示,接下来,市侨联和市留联会还进行留学生常态化信息搜集和资料梳理,摸清底数、了解需求、创建平台,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高效服务,为海归留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大赛现场,杭州市留联会与杭州复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确定共同设立“杭州市留学生创投基金”并签约。据了解,复朴投资作为知名投行,主导和参与的投资已经超过50个项目,累计管理金额达15亿,而“杭州市留学生创投基金”预计规模人民币5000万-1亿元,并由复朴投资和益成投资作为基金管理人,拟投资方向为留学生归国创业项目,帮助留学生创业项目快速成长、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服务于更多的留学生创业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神笔蛋宝》最终获得一等奖。华立集团意向与参赛项目《全钒液流储能技术》合作、磐京基金意向与《Craft+国际民艺设计平台》、《飞巴商旅》意向合作。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发证书和奖杯,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外,现场投资签约仪式上,杭州兆华电子有限公司曹祖杨团队的参赛项目《声学测试仪器及解决方案》获得了留学生创投基金2400万元的扶持资金。

作者:记者 郑媛 胡坚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