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勿以恶小而为之 他后悔给孩子当了坏榜样
发布时间:2017-08-14 08:23:38 Mon  来源:杭州网

8月13日,当民警杨岗杰站在老周(化名)面前,要带他回所里配合调查时,老周还一头雾水,希望民警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两个月前,你有没有拿过别人宝马车里的东西?”杨岗杰希望老周能自己想起来。

“车里的东西?”这时候,老周才反应过来,“他自己车窗没关好啊,我就打开车门进去拿了点东西,也就几包中华值钱点,但是也没多少钱吧?难道你们是因为这个要抓我?警察同志,我那天是喝多了,能不能不要抓我,我不想让我孩子觉得他有个偷人家东西的爸爸……”

“作为一个有担当的父亲,你更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起责任来!”

多喝了两杯践行酒,一向老实的他“大胆”了一回

 6月初,在杭州大江东一家工厂打零工的老周打算去外地发展试试,临行前,几个老乡跟他一起组了个饭局为他践行。酒桌上,大家都喝得比较开心。

饭局结束,微醺的老周独自走在回出租房的路上,不时还环顾一下四周,想再多看几眼这座他呆了十几年的城市。没走一会儿,突然发现路边一辆车子副驾驶窗户没关。

深夜的街上,没什么人。

一向老实的老周,怎么也按捺不住心里那点冲动,把身子探到车窗内,在车里一顿翻找。

没多久,老周带着他的战利品——七八包中华和一些资料从车里出来,再度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第二天,老周按原计划去了别的城市,外面打拼的艰辛也让他渐渐忘了那天酒后做的糊涂事。

直到8月初回到杭州大江东,遇到这个两个月来一直执着寻找着他的民警,他才想起,追悔莫及。

案值再小,线索再少,民警从未放弃

在老周拿走车内物品的第二天,车主小钱便跑到河庄派出过报了案。

当天接警的,便是民警杨岗杰。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在案发后的第三天,便初步锁定了嫌疑人老周。可当杨岗杰带队赶到老周住处时,发现老周早已不知去向。

两个月来,杨岗杰一直没放弃这个案子,时不时地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尝试去发现一些新线索。

终于,8月初,杨岗杰发现,老周回到了大江东。

通过几天的走访调查,安排部署,终于,8月13日,嫌疑人老周被带回了派出所,且对自己两个月前拿走别人车内物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老周已被依法治安拘留。

民警也想借此提醒大家,喝酒请适量,更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冲动做出让自己后悔终身的事!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