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发布时间:2017-08-12 11:15:16 Sat  来源:杭州网

 
太阳的直晒井盖温度都高达六七十度一不小心会就有烫伤的可能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经常在凌晨与晚间错时作业

   杭州网讯 有人说,清洁工是最辛苦的“城市美容师”,空气温度40°,依然要清扫每一条街道。然而,“污水管网守护者”们付出的艰辛又何止冒高温这一点呢!

    污水管线是市政设施的一部分,担负着杭城1000余公里污水管线运行重任的杭州水务集团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之一。

    持续的高温天,使得供水量不断飚高,随之而来的是每天城市的污水处理量也越来越多,任何一处管线没有及时养护到位,处置得当,污水就有可能满溢到马路上,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

    白天作业不仅要设护栏有碍市民出行,也由于白天也是用水高峰作业的话不利于城市污水运转。所以污水管线巡护班组只能早出晚归错时工作。不仅如此,管道内空气流通性差,异常闷热,气味难闻,作业人员还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防毒面具进入井室内,这是常人所无法忍受的。除此以外,连日的高温加上太阳的直晒,井盖温度都高达六七十度,甚至一不小心会就有烫伤的可能。

    除了日常巡检以外,污水管线巡护人员还要随时处理24小时热线平台的投诉案卷。作为杭城污水管网的“守护者”,他们每天与臭气、污水打交道,只要接到投诉通知,不管外面天气多热或是时间多晚,处理人员都会毫不迟疑地立即出动赶往现场,确保每个投诉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污水管线巡护人员还积极参加“浙江省排水行业管道工职业技能竞赛”和“杭州市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技能竞赛”。他们每天要进行人工下井气囊封堵、高压清通车清淤、动力站降水、QV及CCTV检测等管网养护操作,而这些训练都是在太阳下进行的。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一训练就是半个多月,每次训练完都像刚从桑拿房里出来一样。

    被汗水浸透的工装,被烈日炙烤的脸庞,无不在见证他们默默的付出!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李建刚